淮安區委常委會議:傳承弘揚好抗美援朝精神

2020年10月27日08:22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張笑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擴大)會議

10月23日,區委書記張笑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全市統戰部長座談會、全市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強基工程暨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建設推進會等相關會議精神,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區領導蔣必海、崔步銀、袁安寶、劉震生、夏開封、彭凱等參加會議。

就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張笑強調,全區上下要傳承弘揚好抗美援朝精神,從中汲取精神養分,鑄魂強魄,砥礪前行,全力推動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組織好系列紀念活動。相關部門要嚴格按照上級有關文件要求,高效扎實做好各項組織保障工作,高質量完成“規定動作”的同時,還要結合我區實際,精心謀劃落實“自選動作”,確保紀念活動取得圓滿成功﹔宣傳部門要發揮好牽頭抓總的作用,與上級部門保持密切對接,確保第一時間吃透精神、掌握動態,為全區面上活動有效開展提供指導﹔各有關單位切實增強大局意識,在承擔好職能范圍內各項工作的同時,還要主動強化協作配合,齊心協力把紀念活動辦好,辦出特色、辦出成效﹔要加大力度、加大頻次,一些有形的宣傳載體要盡快部署安排到位,同時要加大網絡和新媒體宣傳的策劃組織,確保線上線下同步推開,形成濃厚的活動氛圍。要開展好愛國主義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充分凝聚社會各方面各階層力量,進一步蓄積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強大精神動力,各有關部門在辦好紀念活動的同時,立足部門職責,著眼區情實際,常態長效的抓好愛國主義教育,引導全區干部群眾自覺踐行和弘揚愛國精神,居安思危,時刻保持憂患意識,珍惜和維護來之不易的幸福和平生活。

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彭凱傳達了全市統戰部長座談會精神。

張笑強調,要講政治,筑牢忠誠之魂。要謀發展,大興實干之風。要強合力,夯實擔當之基。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做好統戰工作的主體責任,把統戰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統一戰線政策法規,帶頭參加統一戰線重要活動,不斷夯實統戰部牽頭協調、有關方面各負其責的大統戰工作格局,共同扎實推進各領域統戰工作的創新發展。

區委政法委傳達了全市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強基工程暨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建設推進會精神。

張笑強調,要緊盯目標抓謀劃、完善機制抓創新、扣住重點抓提升。充分發揮各方智慧,全局著眼、系統謀劃,整體推動落實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各項任務,加快補齊市域社會治理基層基礎的薄弱短板,不斷提升市域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李峰 劉振興)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