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煙草三分局黨支部走進雨花台 緬懷先烈致敬英雄

2020年10月27日10: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南京煙草三分局供圖

“英雄之所以偉大,不僅在於他能在關鍵時候義無反顧、挺身而出,還在於他身上所展現的崇高風范和英雄精神。”近日,南京煙草三分局黨支部和重慶中煙沿江市場黨支部來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在庄嚴的革命烈士雕像前,重溫入黨誓詞,表達對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緬懷。

在學習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跡,觀看館內陳列的烈士遺物、珍貴圖片和文獻資料后,兩個黨支部成員圍坐在一起,開展了一堂特殊的黨員活動。

“尊重英雄、敬仰英雄,理應成為全社會最起碼的情感認同和價值認同。”討論中,中央領導給四川省革命傷殘軍人休養院全體同志的回信,引起大家的強烈反響,南京市煙草三分局負責人說:“認同英雄,就是認同正確的價值觀﹔追隨英雄,就是追隨真善美﹔頌揚英雄,就是頌揚正能量。”

“從黃繼光到雷鋒,從狼牙山五壯士到劉老庄八十二烈士,一個又一個英雄人物照亮了歷史的星空,成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最豐厚的精神養料。”重慶中煙沿江黨支部的負責人感慨萬千,“可以說,崇尚英雄的民族才是有希望和未來的民族,才能涌現出無數願意為國家奉獻、為人民犧牲的后繼子孫。”

憶苦思甜,來自重慶中煙沿江市場黨支部的黨員講起小蘿卜頭的故事,讓大家陷入沉思,黨小組成員紛紛表示,銘記是對英雄最大的告慰,傳承是對英雄最好的紀念,必須堅決鞏固好我們的精神長城,這既是對革命先輩的感恩,也是對高尚人生的追求,更是對國家民族的責任。

“基層是黨的執政之基、力量之源。隻有基層黨組織堅強有力,黨員發揮應有作用,黨的根基才能牢固,黨才能有戰斗力。”為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扎實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同時兩個黨支部還搭建起基層黨支部交流平台,推進“1+N”黨建深度融合,讓大家在回首中銘記,在緬懷中傳承,把英雄精神深深融入民族的基因血脈裡,激發磅礡力量。(陸亞芬 范月能)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