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企業開辦“最多跑一次” 全部手續半日結

2020年10月27日20: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全鏈通、零費用”模式助力 企業開辦一件事半日結

“真是太方便了!到辦事大廳一次就拿到了營業執照、辦結了稅務事項,這下就可以放心談業務了!”10月27日上午,斯凱鉑貿易(鹽城)有限公司負責人李晗來到江蘇省鹽城市亭湖區行政審批局辦事大廳,在企業開辦集成服務專區,採用“全鏈通、零費用”模式順利辦完企業開辦全部手續。“上周四在網上進行了申請,提交了相關材料,今天就全部辦結,真的是讓我們‘最多跑一次’。”。

據介紹,企業開辦全流程包括企業設立(辦理營業執照)、刻制公章、銀行開戶、稅務稅票領取等事項。今年以來,亭湖區大力推進“企業開辦一件事半日結”改革,優化企業開辦工作流程,從壓環節、縮材料、減時間著手,將工商登記、公章刻制、銀行開戶和稅務登記整合到企業開辦服務專區,實現企業開辦半個工作日常態化。目前,亭湖區企業開辦半日辦結率已經達95%以上,排名全市前列。

今年4月,亭湖區專門設立“企業開辦集成服務專區”,推行“一站布局、一鏈辦理、一次辦結”的企業開辦一站式集成服務新模式,使企業開辦進入“一”時代,企業注冊登記時間半天辦結、刻章一小時完成、銀行開戶兩小時完成、稅務即辦即結,真正實現開辦企業辦理手續一天內可完成。

據悉,今年6月初,亭湖區還推出“雙免”服務,即全程免費幫辦、免費刻章。由銀行窗口人員為辦事群眾進行注冊公司、公章刻制、銀行開戶和稅務登記全環節幫辦代辦,並且免費為幫辦企業提供公章、財務專用章和法人印章﹔不選擇銀行幫辦代辦的,由入駐刻章企業免費提供一枚公章。截至目前,亭湖區已經為700多家企業提供“雙免”服務,減免開辦費用近50萬元,極大地提高了企業群眾辦事的便利度、實現了“最多跑1次”的工作目標。

“我們將進一步提升辦事效率,固化操作步驟流程,壓縮鏈節空隙,通過並聯、串聯等方式,實現環節間無縫銜接,力爭企業開辦半日辦結率實現100%。”亭湖區行政審批局相關負責人說。實行“企業開辦一件事半日結”改革前,企業開辦流程復雜、環節多,從企業名稱預先核准到企業注冊登記再到銀行開戶、稅務發票申領,整個流程需經過4個環節、2-3個工作日,遞交7-8份材料。改革后,企業開辦隻需准備住所材料、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証,進行網上申請和核准,提交相關材料后,半個工作日內可辦結。(顏進 顧益飛)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