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89歲奶奶為路人免費供應茶水26年

2020年10月27日16:5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鎮江89歲奶奶26年為路人免費供應茶水 一杯茶溫暖人間

在鎮江,有位耄耋老人名叫李茂蘭,被人親切地稱為“茶水奶奶”。老人自1994年開始,免費為過往行人供應茶水,一干就是26年,風雨無阻,從未間斷。

鎮江89歲奶奶26年為路人免費供應茶水 一杯茶溫暖人間

李茂蘭老人今年89歲,此前她一直在鎮江市老城區伯先路上為人們免費供應茶水。直到去年7月份,因為拆遷改造,她搬到了桃花塢路和女兒一起居住。住的地方改變了,她也沒放棄愛心茶水鋪,並把它一起搬了過來。

李茂蘭告訴記者,原先在伯先路那裡有很多旅游景點,不少外地游客都來茶水鋪喝茶。

每天早上五點鐘,李奶奶就會起床燒水,以前都是用煤爐燒,現在改成了電水壺燒水。對於李奶奶來說,這已經成了一種習慣,隻要有哪天不做,都會覺得心裡空落落的。

如今,受李奶奶的影響,她的女兒也幫忙打理愛心茶水鋪。老人說,這個茶水鋪,要一代傳一代,一直擺下去。

李茂蘭女兒佘春萍說,母親年紀大了,作為子女,也會把老人家的善舉一直做下去的。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李明洋 胡超 鎮江台/李卓穎 王天夫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