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第23屆投洽會開幕 精准招商促產業集聚

2020年10月28日14: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在開幕式上致辭。閆峰攝

人民網徐州10月28日電 (閆峰)28日上午,2020中國徐州第二十三屆投資洽談會開幕,本次洽談會是徐州市在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區域樣板,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背景下舉行的一場大型經貿活動,精准招商是本屆洽談會的特色之一。

已連續舉辦二十三屆的徐州投資洽談會,是徐州市深化開放合作、提升發展水平的重要平台,活動圍繞裝備與智能制造、新能源、集成電路與ICT、生物醫藥與大健康四大戰略性新興主導產業及新基建領域,突出招大引強和“招商引資一號工程”建設,聚焦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京津冀、珠三角、閩南等重點區域精准招商成果,展示徐州綜合投資優勢和近年來招商引資成果,集中推動一批產業鏈龍頭企業和重大項目簽約落地。

據介紹,受疫情影響,此次洽談會較往屆規模有所減小,共邀請參會嘉賓260人,其中包括來自美國、德國、新加坡、韓國等13個國家和地區外商企業代表41人,另外還邀請了精准招商活動回訪企業代表,以及“765”注冊產業項目嘉賓代表等參會。

本屆洽談會採取“1+4+N”的形式舉辦,即1場綜合投資推介會,4場專題招商活動,N場特色招商推介活動。在當天的開幕式現場,42個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額854.2億元,利用外資7.87億美元。42個項目中,裝備與智能制造、集成電路與ICT、生物醫藥與大健康等項目佔比達七成,其余為新能源、新材料和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等項目。

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在致辭中說,徐州堅持以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為抓手,持續推進產業、城市、生態、社會“四大轉型”,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發展、全面進步,徐州市堅持用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發展實踐,從淮海中心、產業重鎮、交通樞紐、生態樣板、幸福城市、營商寶地六個方面全面提升產業支撐力、城市承載力、發展競爭力和輻射帶動力。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