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區王家灣地塊將打造綠色經濟總部園區

2020年10月29日16:5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南京交通集團董事長喬海濱、朗詩控股集團董事長田明等共同推動項目啟動推杆。

人民網南京10月29日電 (馬曉波)綠色生態為理念,科技創新產業為導向,增設餐飲等體驗式商業配套服務……10月29日,位於玄武區王家灣地塊的南京朗詩綠色中心總部園區項目啟動建設。該園區總建筑面積約14萬㎡,建成后將布局有朗詩及交通集團自用總部、定制化總部、自配商業等業態組團。

王家灣地塊位於紫金山麓,交通區位優越,通過新庄立交、滬寧高速、二橋高速和寧杭高速等,與南京浦口高新開發區、新港經濟開發區相連,能直達江北化工園區,同時還可輻射蘇、皖、浙、滬等省市。在過去,號稱華東地區最大的現代物流“航母”的王家灣物流園就坐落於此。隨著城市產業結構調整,該區域物流功能退出。城鎮低效用地再開發政策出台后,王家灣地塊被確立為首批低效用地。玄武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此大背景下,為盤活國有資產,改善紫金山周邊環境,近年來玄武區政府和市交通集團聯合對王家灣地塊進行整體改造,打造成“綠色生態”總部經濟園。

“‘十四五’期間,玄武將建成朗詩綠色經濟總部園區、紅山國際社區、中央路224號為代表的180萬平方米高端載體,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騰飛打造廣闊空間。”玄武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趙小華在儀式現場表示,發展總部經濟是提升城市首位度、打造城市名片的重要抓手,是推動產業提檔升級、破解資源約束、提升城市發展質量效益的重要支點。近年來,玄武區總部經濟發展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形成了總部資源高度集聚的良好格局,總部企業集群已匯集現代金融、生物醫藥、創新科技等各行業的頭部企業。“希望朗詩綠色經濟總部園以此次啟動儀式為契機,不斷優化園區管理,建設一個朝氣蓬勃、充滿活力,富有想象力、創造力的綠色經濟總部園區,成為玄武、南京綠色產業發展的新名片。”趙小華說。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