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艘船舶涉嫌在長江南通段非法採砂被查獲

2020年10月29日14:2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涉事船舶正在逃逸企圖躲避監管。南通海事局供圖

10月28日凌晨,兩艘船舶涉嫌在長江南通段福姜沙北水道開展非法採砂作業時被南通如皋海事處當場查獲。目前,涉事船舶已被採取行政強制暫扣,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據悉,28日凌晨1點30分左右,南通如皋海事處值班室開展夜間電子巡查時發現,在FB6#紅浮附近水域,兩艘船舶疑似在航道附近錨泊且未開啟AIS設備和顯示燈光信號。值班室立即通知現場執法人員前往查看,發現兩艘船舶正在涉嫌非法採砂作業。執法人員責令其立即停止相關活動,並要求其配合調查。但兩艘船舶拒絕接受檢查,並分別往長江上下游方向各自逃竄。為避免船舶逃逸途中發生次生危險,執法人員立即乘“海巡06915”跟隨採砂船上行,並緊急協調應急拖輪、長航公安船艇協助搜捕。凌晨2點10分許,歷經6海裡追捕,兩艘涉嫌非法採砂船最終得到控制,並被轉移至如皋泓北沙港池非法船舶扣押點等待進一步調查。

南通如皋海事處執法人員表示,非法採砂行為不僅會嚴重破壞河床地形和水文環境,也會對長江水域生態環境和船舶通航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為深入貫徹落實“長江大保護”重大戰略部署,南通海事局積極對接水利、公安等部門常態化開展聯合行動,以雷霆之勢嚴厲打擊非法採砂行為,全力保障轄區水上交通安全形勢穩定。(通海宣)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