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男子慶祝退休喝了酒 酒駕回家路上被查

2020年10月30日13:5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樂極生悲!男子慶祝退休喝了酒 覺得自己沒事酒駕回家路上被查

過生日、過節、或者遇上什麼開心的事,喝上兩杯都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借著酒勁,觸犯法律,那可就萬萬使不得。10月28日晚上,在徐州,有一名男子因為和朋友慶祝自己退休,喝了酒。但是,樂極生悲,男子酒后開車,被執勤民警抓了個正著。

徐州市交警支隊泉山大隊副大隊長薛川說:“我們在執勤的時候發,現有一輛白色車在距離檢查點大約25米的路面停車就不再向前,非常可疑,於是我們就上前進行檢查。”

經現場酒精測試,民警發現這名男子王某有酒駕嫌疑后,交警隨即將他帶回隊裡,經呼氣式酒精檢測,王某體內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為47毫克,已經達到飲酒駕駛機動車的標准。

王某說這頓飯是朋友為了其退休送行准備的。王某稱自己平時不喝酒,當天就喝了一杯,並覺得自己並沒有什麼事,加上家住的比較近,就抱著僥幸心理酒后開車回家。

根據交通法,民警對王某處以罰款1000元,記12分,暫扣駕駛証6個月的處罰。考慮到王某已經60歲,且喝了酒,於是中隊安排輔警們駕駛王某的車輛將他送回家中。

(編輯/路皓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