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學新時代理論武裝研究中心揭牌 助力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

2020年10月31日23:3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趙金鬆(右)、南通大學副校長蔣乃華為南通大學新時代理論武裝研究中心揭牌。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0月31日電(記者王繼亮)31日上午,江蘇省南通市委宣傳部和南通大學聯合舉辦“學習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討會”,此間由雙方共建的南通大學新時代理論武裝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趙金鬆就此表示,雙方把實踐資源與學術資源對接起來,在實踐探索基礎上深化理論研究,總結經驗、研究問題、把握規律,對於提升理論武裝工作將起到有力的促進作用,“既是創新之舉也是務實之策”。“理論創新每前進一步,理論武裝就要跟進一步。非常之時,非常之勢,非常之為,非常之功。”黨的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總支書記徐川教授亦表示贊賞。

“高校作為鞏固馬克思主義指導地位、發展社會主義意識形態的重要陣地,加強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研究、闡釋、傳播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職責。”南通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蔣乃華說,學校將充分發揮人才學科優勢,認真做好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詮釋宣講工作,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到尋常百姓家。

南通市委宣傳部副部長、二級巡視員黃正平介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剛閉幕,南通市隨即組織開展了此項活動,這也拉開了當地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序幕。下一步,南通市將組建市委宣講團,在開展大規模理論宣講的同時,還將組織本市哲學社科界專家學者開展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討活動,在全會精神的研究闡釋上快出成果、多出成果。

近年來,南通市大力推進理論宣講高地建設,形成了引人矚目的理論宣講“南通現象”。“分布在全市各地的理論名師工作室、宣講名師工作室和百姓宣講工作室等近20個理論武裝工作室又要開始忙起來了,我們將緊密結合黨員冬訓,在小院課堂、理論廣場、黨的理論傳(講)習所等理論空間與廣大干部群眾開展面對面、分眾化宣講。”黃正平說。

上海市委黨校(上海行政學院)副校長(副院長)、上海市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朱亮高,蘇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東吳智庫首席專家方世南分別以“時代是思想之母,實踐是理論之源”“深刻領會綠色發展新舉措的戰略深意”為題闡釋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此外,江蘇省委宣傳部原副部長、教授周毅之,江蘇省社科聯副主席徐之順,江蘇省社會科學院馬克思主義研究所(政治學研究所)所長、研究員孫肖遠等一並交流發言。

崇川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潘衛兵作表態發言時說,剛剛召開的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對於動員和激勵全黨全國人民繼續抓住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推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他們將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帶著深厚感情抓學習,帶著使命責任抓宣講,帶著現實問題抓研究,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