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2000億!江陰發力金屬新材料產業

長三角金屬材料產業技術創新聯盟在無錫江陰成立

2020年10月31日21: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 江陰市委網信辦供圖

人民網無錫10月31日電(耿志超)2020長三角金屬材料產業創新大會30日在江陰高新區舉行。會上,由江陰金屬材料創新研究院領銜,聯合新材料產業投資機構、科研機構及新材料產業鏈企業共同發起成立了“長三角金屬材料產業技術創新聯盟”,將進一步促進長三角區域金屬材料產業的協同創新與緊密合作。

金屬新材料產業是支撐高端制造業發展的基礎產業,是保障產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的關鍵環節。對此,江陰市委常委,江陰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陳興華表示,作為唯一一個把特鋼新材料及制品產業當作“一區一戰略”產業重點培育的國家級高新區,江陰高新區緊緊圍繞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一流競爭力的特鋼新材料產業基地和產業創新中心”目標,積極融入長三角區域一體化戰略,加快部署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資金鏈,推動金屬新材料產業實現轉型蝶變,邁上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集約發展的快車道。

推動江陰高新區金屬材料產業繼續走在前沿,離不開人才、項目和資本的強大支撐。活動期間,“亞力山大·維利奇克院士工作站”“特魯斯·諾比院士工作站”“南京工業大學研究生實踐基地”等一批創新載體揭牌成立﹔工程裝備用高強耐熱抗磨合金項目等一批長三角金屬材料產學研合作項目和長三角金屬材料產業基金投資項目簽約,將為江陰高新區全力打造兩千億級的特鋼新材料及制品產業集群注入鮮活力量。

大會期間,還發布了《江陰高新區國際化創新指數報告》《長三角金屬材料產業專利導航分析報告》等一批產業研究成果。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