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淮河生態經濟帶鄉村旅游嘉年華舉行 6條旅游精品線路發布

2020年10月31日09:0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0月31日電(王奕澄)欣賞田園風光,品嘗鄉土美食,了解淮河沿線各地非遺文化。30日,首屆淮河生態經濟帶鄉村旅游嘉年華在淮安市盱眙縣舉行,吸引了淮河生態經濟帶沿線江蘇、山東、安徽、河南、湖北5省25個市、4個縣共同參與。

據悉,本屆嘉年華以“生態淮河 綠色鄉村”為主題,旨在進一步深化淮河生態經濟帶城市合作,共同推動淮河沿線鄉村旅游發展。活動中,還舉辦了淮河美食文化展暨鄉村土菜大賽,共有5省13市93組選手參展參賽。

隨著淮河生態經濟帶沿線城市間交流的不斷加強,全域旅游方面的合作也在沿線城市不斷推進,多條精品旅游線路脫穎而出。開幕式上共發布了6條淮河沿線旅游精品線路,揚州市、亳州市、駐馬店市等8個淮河沿線城市簽訂了旅游合作協議。淮河沿線城市的旅游合作,也使得淮河沿線兄弟景區連成一片。

據淮安市副市長王紅紅介紹,近年來,淮安市積極打造“長三角”知名生態文旅目的地,旅游業特別是鄉村旅游業呈現出“發展加快、布局優化、質量提升、領域拓展”的蓬勃態勢。淮安市所有縣區都進入國家、省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名單,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數量全省第3,創成全國及省級鄉村旅游重點村6家,培育了一批市級鄉村旅游示范區、重點村、示范基地,去年全市接待境內外游客3660萬人次,其中鄉村旅游重點村、 重點鄉村旅游區接待游客超過300萬人次。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