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實施水環境提升工程 年底前消除劣V類水體

2020年10月31日17:24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水環境提升 南京年底前全市基本消除劣V類水體

  記者10月31日從南京市水務局獲悉,今年南京計劃實施33項河道水環境提升工程,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確保全市域基本消除劣V類水體。

  據了解,今年南京市水務局圍繞入江支流水質全面達標,堅持因河施策,全面加快整治建設,完成了金川河寶塔橋段環境提升以及棲霞區便民河、大道河、七鄉河整治工程﹔北十裡長溝東支生態修復正在加快實施、外秦淮河清淤將於汛后動工,目前28條入江支流水質已大幅改善,實現了清水入江。

  同時,南京持續開展市域河道整治,在前兩年完成180余條河湖整治基礎上,南京市水務局針對部分水質不穩定的河道,今年計劃實施33項河道水環境提升工程,年底前全面完成,確保全市域基本消除劣V類水體。加快提高污水處理能力,今年南京還將大規模改擴建14座總能力達83萬噸/日的污水處理廠,已有鐵北、橋北等5座在通水調試,年底全市污水日處理總能力將超越300萬噸以上。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王鵬 編輯/國正)

(責編:朱殿平、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