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揭牌一周年 形成32項開創性制度創新成果

2020年11月01日07: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揭牌一周年

10月31日,在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啟動建設一周年之際,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建設工作現場會在上海青浦舉行。

會議指出,建設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有利於率先探索形成新發展格局的路徑,率先探索將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社會發展優勢,率先探索從區域項目協同走向區域一體化制度創新。一年來,一體化示范區形成32項具有開創性的制度創新成果,聚力生態環保、互聯互通、創新發展和公共服務四大領域,全力推進60個亮點項目,示范區高質量發展動能顯著增強。

會議還指出,要強化改革系統集成,強化各項制度相互協同,推動傳統行政區經濟走向現代功能區經濟,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攻堅,以更強合力破除行政壁壘,充分激發區域創新創造活力。要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更高水平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重要理念,加快推動生態保護、人文歷史、產業發展有機融合,嵌入創新功能、集聚創新資源、發展創新型經濟,加快打造生態、低碳、環保的湖區經濟示范區。會議強調,要強化“一體化”意識和“一盤棋”思想,分工合作、拉長長板,形成更有力的推進合力、更強大的整體優勢。要充分發揮市場主體作用,整合各界力量共同參與。始終保持創業激情,加快推進各項重大任務落地落實,奮力創造示范區發展新奇跡。(沈佳暄)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