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44萬人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比去年同期增長10.14%

2020年11月01日07:1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44萬人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10月31日,2020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在28個省份舉行。我省共有447320人報考,報名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10.14%。全國4個省份報考規模超40萬,我省總規模位居全國第四。

省教育考試院有關負責人介紹,我省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一年兩次考試,分兩次筆試、兩次面試。今年受疫情影響,我省教育考試有多個項目被迫推遲或取消,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情況更是特殊,教育部考試中心在對上半年已報名的考生先后三次開放退費通道的情況下,繼續組織下半年的考試報名,並把上半年自願保留參考資格的考生,合並到下半年一並參加考試。這直接導致本次考試成為我省自2014年開考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為應對這次考試急劇擴容,我省提前謀劃,充分利用區縣的標准化考點,將筆試考區從原來的13個設區市分設到部分設區市的下屬區縣,全省共設置59個考區289個考點31624個考場。“江蘇根據教育部、教育部考試中心的相關要求,制定考試疫情防控方案,指導各市、各考點和考生做好考試期間的疫情防控工作。”省教育考試院有關負責人表示。

去年起,省教育考試院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的盲生提供合理的考試保障服務。今年盲生報考人數增加到6人,涉及11科次。省教育考試院有關負責人表示,採取一系列人性化舉措,分別為6名盲生做好單設考場布置、一對一引導、考試過程協助等保障,把每一個環節的服務都落實到位。(王 拓)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