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生態環保產業鏈聯盟在鹽城亭湖成立

2020年11月02日18:0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11月2日電(翟玉標)11月2日,由江蘇鹽城環保科技城和江蘇省環保集團共同發起的長三角生態環保產業鏈聯盟成立大會在江蘇鹽城市亭湖區舉行。來自上海、江蘇、浙江、安徽60多家央企、上市公司和4家省屬戰略性環保產業集團以及長三角區域合作辦公室負責人參加大會。

會上,江蘇省環保集團作了《長三角生態環保產業鏈聯盟籌備情況報告》﹔會議審議通過了《長三角生態環保產業鏈聯盟章程(草案)》《長三角生態環保產業鏈聯盟理事會選舉辦法(草案)》,並選舉產生了第一屆理事會主席團。江蘇省環保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方斌斌當選為長三角生態環保產業鏈聯盟理事長。

據悉,長三角生態環保產業鏈聯盟著力搭建產學研用合作交流平台,構建產業鏈供應鏈互聯互通、協同協作,優化產業生態體系。此次聯盟的成立,將提升長三角生態環保產業的整體競爭力和市場覆蓋率,攜手將長三角地區打造成全國有影響力的生態產業綜合集聚區,為開創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新局面提供強勁的產業支撐。

近年來,作為亭湖工業發展主陣地,鹽城環保科技城已集聚了22家中外高端研發機構以及30多家央企和上市公司,1200多家環保企業及上下游配套企業,形成了以環保工程承包為龍頭、設備制造為重點、原輔材料及零配件交易為支撐的節能環保產業體系。產品涉及新材料、水、土、氣等七大門類,共有160多個系列、1300多個品種,大氣處理設備的市場份額,已佔國內市場的“半壁江山”,不少國內外環保企業和上市公司將亭湖作為採購基地。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