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城東大道三環東路立交首聯鋼箱梁成功架設

2020年11月02日15:11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首聯鋼箱梁成功架設

城東大道三環東路立交首聯鋼箱梁架設現場。徐報融媒記者 秦媛 攝

10月30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城東大道高架快速路工程三環東路立交首聯鋼箱梁成功架設,這是繼首聯現澆梁施工后攻克的又一個關鍵性節點,標志著城東大道1標橋梁上部結構施工全面啟動。

10月30日晚10時50分許,城東大道剩余工程1標項目工地上燈火通明,用於吊裝施工的工程機械及鋼箱梁等部件在現場做好了起吊前的准備。“此次作業需在不影響東三環快速路和橋下輔路通行的前提下進行吊裝、焊接施工。為保証箱梁架設的順利,經多方協調,選擇在10月30日晚11時開始施工。”中交二航局城東大道剩余工程1標項目負責人侯旭海告訴記者,此次吊裝的鋼箱梁位於城東高架快速路三環東路立交SE匝道上,鋼箱梁共分為8節,總長90米,梁高1.8米,總重197噸。

當晚11時整,隨著一道道指令的下達,第一片鋼箱梁在一台300噸級重型起重機的吊裝下緩緩落入預定點位,隨后工程技術人員開始進行首片鋼箱梁的安裝調試。經過近4個小時的緊張施工,10月31日凌晨3時許,經現場技術人員檢測,首片鋼箱梁精准到位,這標志著徐州市城東大道1標橋梁上部結構施工全面啟動。隨即,施工人員開始繼續后續鋼箱梁的吊裝。

侯旭海介紹,三環東路立交是徐州市首個與城市高架橋拼接的橋梁,預計2021年底前建成,建成后將使三環東路高架快速路與銅山路、城東大道相連,該路段的長期擁堵問題也將得到極大緩解。(徐報融媒記者 龔嚴巍 通訊員 吳俊 曾佳樂)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