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區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03日11:19  來源:淮安區報
 
原標題:張笑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

11月1日下午,區委書記張笑主持召開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全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區領導蔣必海、關曉衛、崔步銀、袁安寶、吳洪剛、夏開封、彭凱、戴向峰、毛善德參加會議。

就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張笑強調,一要充分認識重大意義,增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胸懷“兩個大局”,認清形勢、認清使命、認清艱巨性,推動中央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和重大舉措在淮安區精准落地、有效落實。

二要深刻領會核心要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准確把握新形勢,善於化危為機,扎實做好在更加不穩定不確定的環境中謀求發展的長期准備。准確把握新目標,堅定前進方向,主動對標對表,堅持系統觀念,全面協調推動各領域工作。准確把握新格局,積極適應、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在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准確把握新部署,統籌協調推進,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准確把握新要求,強化政治保証,更好地統一思想、凝聚合力。

三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到實處。全區上下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擺在突出位置,區委宣傳部要做好牽頭抓總工作,認真組織好面上的宣傳宣講,開展好學習培訓。區發改委要進一步細化完善既有戰略思維又務實管用、既體現新發展理念又解決實際問題的淮安區“十四五”規劃。各相關部門要抓好各項重點任務的落地:持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努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扎實做好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常態化抓好信訪穩定和安全生產工作。

就貫徹落實全市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張笑強調,今年是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收官之年,專項斗爭已進入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各鎮街、各成員單位要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市掃黑除惡推進會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堅定的決心和斗爭到底的意志,全力打贏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收官之戰。

一要緊盯目標任務抓成果。各鎮街、各成員單位要發揚持續作戰精神,按照上級關於掃黑除惡“六清”行動和全省新增戰果的績效考核要求以及全市重點培育市考核指標,確保專項斗爭力度不減、聲勢不降,圓滿完成專項斗爭各項任務。

二要聚焦長效機制促常治。各鎮街、各成員單位要按照全國掃黑除惡第三次推進會提出的“六建”長效常治要求,著眼於長遠,緊扣實際,抓緊謀劃掃黑除惡常態化建設,全力提升掃黑除惡法治化、規范化、專業化水平。

三要推動組織保障謀長遠。各鎮街、各成員單位要認真履行掃黑除惡的主體責任,為專項斗爭決戰決勝提供堅強保障。各鎮街、各成員單位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領導小組及辦公室要強化牽頭抓總、督查督辦,持續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各項任務目標的完成。(張益鍵 於伶)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