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更高水平擴大對外開放 構筑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2020年11月03日16:34  來源:中國徐州網
 
原標題:更高水平擴大對外開放 構筑高質量發展新優勢

11月2日,我市在北京舉辦2020上海合作組織(北京)徐州推介會。市委書記周鐵根出席並推介徐州。 徐報融媒記者 徐劍 攝

11月2日,2020上海合作組織(北京)徐州推介會在京舉行,這是我市搭建互信互利新平台、深化與上合組織合作的有力舉措,更是徐州在更高水平上擴大對外開放、構筑高質量發展新優勢的生動實踐。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周鐵根會見上合組織秘書長弗拉基米爾·諾羅夫並出席相關活動,上合組織副秘書長卓農·謝拉利,中國—東盟中心綜合協調部主任汪紅柳,副市長徐東海,上合組織相關國家的駐華使節和常駐代表等參加推介會。

周鐵根在簡要介紹了徐州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后說,上合組織成立以來,始終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強勁合作力,根本原因在於創造性地提出並深入踐行“上海精神”,掀開了國際關系史嶄新的一頁,得到國際社會日益廣泛的認同。近年來,徐州在“上海精神”指引下,積極推動與上合組織及其成員國之間的互訪,不斷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持續深化在經貿、教育、文化等領域交流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我們對未來雙方深化合作、攜手共贏滿懷信心和期待。

周鐵根說,徐州有幸獲得2020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投資專家會暨地方區域合作交流會的承辦權。我們堅持把辦好本次會議作為全面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的生動實踐、主動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撐、深化與上合組織交流合作的寶貴機遇,從“上海精神”中發掘智慧,從團結合作中獲取力量,努力辦出一個團結的盛會、合作的盛會、共贏的盛會。

我們將堅定不移做“上海精神”的踐行者,聚力搭建互信互利新平台,為構建上海合作組織命運共同體貢獻“徐州智慧”。堅定不移做務實合作的推動者,聚力搭建雙向開放新平台,推動區域雙向投資和經貿合作邁向更高水平。堅定不移做文明對話的參與者,聚力搭建人文交流新平台,向世界講述更多“上合故事”,發出更多“上合聲音”。誠摯邀請各位嘉賓屆時蒞臨徐州指導工作、對接洽談,全方位推進區域交流合作,共同創造上海合作組織更加美好明天。

弗拉基米爾·諾羅夫表示,徐州作為區域性中心城市和交通樞紐城市,不僅交通基礎設施發達,工業、貿易等產業基礎也十分雄厚,優越的經濟條件和地理位置使它成為了歐亞大陸橋頭堡的重要部分。徐州擁有重要的投資機遇、一流的創新技術、高素質的管理人才,這將為上合組織各成員國攜手推動區域建設發展、提升經貿合作便利化水平、創造經濟新增長點、加強文化交流交往提供廣闊空間和有力支持。希望以此次推介會舉行為契機,徐州與上合組織進一步建立起高效的互動合作機制,充分發揮徐州區位優勢,積極搭建更多平台載體,推動上合組織各成員國與徐州在經濟、貿易、文化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取得豐碩成果。

推介會上,汪紅柳宣讀了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陳德海發來的賀信,徐東海介紹了2020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投資專家會暨地方區域合作交流會的總體安排情況。(徐報融媒記者 李曉航 鄔政)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