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邳州召開發展大會 超165億投資項目落地

2020年11月04日20: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發展大會上合作項目簽約 閆峰攝

人民網徐州11月4日電 (閆峰)4日,作為江蘇徐州第二十三屆金秋洽談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以投資貿易洽談為內容的2020金色邳州發展大會,在江蘇邳州市開幕,來自國內各領域的200余客商應邀參加,年度投資額超過165億元的產業項目在發展大會上簽約落地。

此次發展大會為期四天,期間共舉辦包括“未來芯片技術”學術研討會,重大工業、農業項目集中開工,前海母基金產業合作懇談會,高分子材料產業合作懇談會,銀杏產業發展懇談會等在內的多個活動,邀請國內行業專家學者為邳州的產業發展把脈獻策。

邳州的網紅農業項目打卡地:銀杏“時光隧道” 閆峰攝

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嚴峻的外部形勢,江蘇邳州市在落實落細“六穩”“六保”任務,積極穩妥有序推進生產生活秩序恢復的同時,始終將招商引資作為經濟建設“主戰場”“生命線”,全力以赴抓項目、優服務、促投資,成功引進一批行業旗艦項目、先進制造項目、新興業態項目。在發展大會開幕前一天,就有45個工業項目和20個農業項目在官湖鎮、鐵富鎮等鄉鎮集中開工建設。

“工業立市、產業強市”是邳州市長期堅持的經濟社會發展主基調,全年“765”計劃簽約、開工、投產項目完成總數居整個徐州市的首位,3個省重大項目和27個年度實施徐州重大項目全部超序時建設。在當天發展大會上集中簽約的包括投資166億元的港利投資集團綜合項目、投資60億元的5G高頻新型柔性材料及UV半導體項目、投資20億元的禧天龍科技項目等24個項目,無論投資規模還是科技含量,或是產業帶動力方面均具有十分明顯的優勢。

邳州引入的農業投資項目紅楓園航拍圖。邳宣供圖

邳州市委書記吳衛東表示,邳州是一個有“產業夢”的城市,要素集聚、產業集群,邳州市積極融入“內外循環”,大力實施產業鏈主和企業雁陣培育兩大計劃,做大做強包括碳基新材料產業、半導體材料和設備產業、節能環保產業、生態家居產業、高端裝備制造產業,綠色食品產業等六大主導產業的同時,也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加快實施對內對外“雙向開放”,推動“兩主三特四重一港”十大工業園區競相發展,全力創建國家級開發園區,打造淮海經濟區工業發展第一市。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