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老人擅闖工地不慎墜井 消防人員緊急救援

2020年11月05日07:48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圖方便不想繞行 老人擅闖工地不慎墜井 消防部門緊急救援

無錫江陰的長山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加緊施工。然而封閉施工一個月以來,附近部分群眾因貪圖方便,擅自闖入施工區域,不僅給工程建設帶來影響,也給自身安全帶來了危害。

近日,江陰消防救援部門接到報警,一位老太太稱自己不慎跌入長山大道的一處窨井內。救援人員緊急趕到現場后發現,報警人描述的位置並不准確,對方電話也一直處在通話中。為了盡快營救被困人員,消防救援人員和警方沿著長山大道進行搜索,十多分鐘后,終於在一處工地附近,找到了被困在窨井中的老人。

江陰市消防救援大隊雲亭中隊消防員劉勇說:“當時老太太掉落的這個井井口比較小,隻能容納一個人。當時老太太還有意識,我們把安全繩和安全腰帶遞給了她,慢慢地將老太太往上拉,老太太也慢慢往上爬。”

經檢查,老人輕微擦傷,身體並無大礙。據了解,老人跌落的窨井深達近2米,由於剛剛進行開挖作業,井中並沒有污水。消防救援部門提醒,施工場地內情況復雜、危險較多,廣大市民應該按規定繞行,切不可貪圖一時方便隨意闖入,以免發生意外。

(顧炯 葉蓓蓓 江陰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