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選舉結果仍未揭曉 “搖擺州”計票引發訴訟

2020年11月06日08: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國總統選舉結果仍未揭曉 “搖擺州”計票引發訴訟

這是11月4日在美國華盛頓拍攝的白宮。新華社記者 劉杰 攝

新華社華盛頓11月5日電(記者鄧仙來 興越)截至美國東部時間5日早晨,2020年美國總統選舉結果仍未揭曉。統計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連續贏得兩個重要“搖擺州”,擴大了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特朗普的選舉人票數領先。特朗普競選團隊稱已就多個“搖擺州”的計票問題發起訴訟。

截至美東時間5日7時(北京時間5日20時),根據計票數據和媒體測算,拜登已贏得此前選情落后的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共26張選舉人票,並在擁有6張選舉人票的內華達州保持領先。與此同時,特朗普在賓夕法尼亞州和佐治亞州的領先票數也在減少。專家分析,由於選區分布特點和郵寄選票佔比高等因素,后續計票結果可能對拜登更為有利。

11月4日,在美國紐約,警察扑滅抗議者點燃的垃圾。新華社發(郭克 攝)

面對“搖擺州”選情變化,特朗普競選團隊4日稱,已先后在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和佐治亞州發起訴訟,要求法院下令停止當地計票。此外,特朗普方面聲稱威斯康星州出現計票“違規”、結果可疑,申請在該州進行重新計票。拜登方面回應稱,對方此舉是為了扭轉不利選情。拜登本人再次表示對贏得最后勝利充滿信心,並強調每張選票都應得到計算。

據美國媒體報道,在目前已經清點的共1.4億多張選票中,特朗普和拜登分別獲得6800多萬張和7200多萬張。(參與記者:孫丁)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