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黨政代表團在江蘇考察:深化蘇青協作

2020年11月06日07: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深化蘇青協作 攜手共同發展

11月4日至5日,青海省黨政代表團在江蘇考察訪問。5日下午,江蘇、青海兩省在南京舉行座談會,交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面向“十四五”發展共商協作合作大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介紹兩省經濟社會發展和幫扶支援情況。

婁勤儉代表江蘇省委、省政府對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訪表示歡迎。他說,青海全面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大力實施“五四戰略”,奮力推進“一優兩高”,新青海建設的美好願景正在加快變為現實情景。對青海發展取得的顯著成就,我們由衷感到高興。“蘇青一家親”的深厚情誼、“攜手奔小康”的共同使命,把我們緊緊連接在一起。今年是對口援青十周年,十年來蘇青兩地協作成果越來越豐碩、合作越來越密切、感情也越來越深厚。隨著我國即將步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發展階段,蘇青協作合作將擁有更為廣闊的空間。江蘇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新起點上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繼續努力走在現代化建設的前列,同時深入落實中央關於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的要求,更加務實地推進蘇青合作。一是在“鞏固”上下功夫,落實好“四個不摘”要求,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支持受援地區增強內生發展能力,確保脫貧后能發展、可持續。二是在“提升”上做文章,謀劃實施一批有利於強化基礎發展能力的項目,擴大醫療、教育等專業領域的支持,深化交流交往交融,讓各族群眾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祖國大家庭的溫暖。三是在“共贏”上求突破,充分發揮兩省經濟互補性、互利性強的特點,在能源、產業、文化、生態等領域加強合作,以高質量協作合作成果,為國家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建軍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對江蘇長期以來給予青海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他說,今年是黨中央作出對口援青戰略部署十周年。十年來,江蘇把東西部扶貧協作、對口支援作為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生動實踐,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幫助我們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讓青海各族人民深切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的堅強有力、社會主義巨大的制度優勢和祖國大家庭的無比溫暖,深切感受了江蘇的真擔當、真感情、真作為,深切感受了江蘇人民的無疆大愛,實實在在分享了江蘇改革發展的成果。江蘇支援青海,青海向江蘇學習。要學習江蘇高度的政治自覺、堅定的發展信念、守正的創新品格、強烈的責任擔當、孕育的寶貴精神,學習江蘇省委省政府的“工筆畫”和“大寫意”,發展好青海,回報好江蘇,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的厚望,不辜負偉大的新時代。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積極參與江蘇對口援青規劃的制定,使規劃成為一個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規劃,造福青海各族人民的幸福規劃,見証蘇青兩省友誼的美好規劃,共同把幫扶支援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在我省期間,江蘇省領導婁勤儉、吳政隆,青海省領導王建軍、信長星共同為青海消費扶貧展銷館(江蘇館)開館,並考察了2020年東西協作·消費扶貧青海優質農特產品展銷會暨青海消費扶貧展銷館。蘇青兩省簽訂了一批扶貧產品採購協議。青海省黨政代表團還考察了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智慧南京中心、南京南瑞繼保電氣有限公司、先聲藥業集團有限公司等。

江蘇省和南京市領導樊金龍、張敬華、郭元強、韓立明,青海省領導王曉、李杰翔、於叢樂、鳥成雲等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耿 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