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江蘇裝配式建筑職業技能競賽在徐州開賽

2020年11月07日18:2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第二屆江蘇省裝配式建筑職業技能競賽開幕 閆峰攝

圖為比賽現場 閆峰攝

圖為比賽現場 閆峰攝

人民網徐州11月7日電 (閆峰)6日至8日,第二屆江蘇省裝配式建筑職業技能競賽在徐州市舉行,來自全省13個設區市的86支隊伍參加。

江蘇省裝配式建筑職業技能競賽由江蘇省住建廳、人社廳等單位組織發起,競賽的項目主要分為混凝土構件制作、混凝土構件裝配和混凝土構件灌漿三個項目,競賽內容則分為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兩部分進行,理論佔30%,實操佔70%,總成績則由兩項合並計算。由徐州市承辦的本屆競賽,實際操作比賽場地選址在徐工集團下屬的裝配式建筑產業基地內,有840名選手報名參加,較首屆相比規模有所擴大。

江蘇省是國內較早推行裝配式建筑的省份,把培育壯大專業技能人才隊伍作為裝配式建筑發展的一個重要環節推進。2020年,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在全國率先將裝配式建筑職業技能培訓單位和職業技能等級認定機構納入省相關目錄。目前,全省共有專項能力實訓示范基地28個,累計培訓相關人員約10萬人次。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