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區違規辦學機構亂象多 有的藏身小區有的躲在民宅

2020年11月07日20:27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記者調查:違規培訓班 安全存隱患|解憂幫

近日,有南京市民向解憂幫反映,南京江寧區秣陵街道存在一些違規辦學機構,它們有的藏身小區,有的躲在民宅,還有的雖然是門面房,但是消防等相關許可也不過關,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情況是否屬實?來看記者的調查。

根據知情人指引,11月7日,記者來到南京市高塘新寓小區,在11棟2樓的一個住宅內,有一家名叫貝思特的輔導中心,隻見客廳內擺滿了課桌,一個房間內還有幾個孩子在接受輔導。記者以給孩子報班為由提出詢問,結果被告知,他們這生源已經滿了。

知情人告訴記者,這個小區是去年年底交付的,隨后培訓班就開了。“就二三十個平方,裡面有二三十個小朋友。消防是肯定不過關的,因為它是住宅用房,消防是連接整個樓道的,所以安全隱患是非常大的。”

隨后,記者又來到了一家名叫培優文化的培訓機構,裡面正在上課,門外不少家長正在等待孩子放學。不過見到陌生人,工作人員卻特別謹慎,不讓記者進門。“我們隻做托管,沒有別的。”一位工作人員表示。

雖然,工作人員口口聲聲,隻做托管,但實際上,文化課培訓項目一樣也不少。

知情人告訴記者,這家培優文化申請的營業執照上面是藝術、舞蹈、美術類的培訓,但實際上,經營的卻是文化課培訓班。而周邊,類似情況的培訓機構有十多家。

而為了吸引生源,這些涉嫌違規的培訓機構,還在房間內做飯,學生可以直接在那就餐,免去家長來回接送的苦惱。“使用的是煤氣灶,這個安全隱患也是比較大的。”家長反映。

記者將掌握到的情況向南京市江寧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秣陵分局做了反映,該局副局長王銳負責人表示,此前他們已經接到投訴,聯合街道和區教育局進行了突擊檢查。“在三到四個機構的現場,查到了他們在現場制售餐食。因為他們沒有(餐飲許可)証,而且也不具備自己做餐食的條件。所以我們工作人員也現場給他們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要求他們不允許在現場來制售餐食給小朋友吃。”

此外,從培訓班提供的營業執照來看,很多確實也不具備辦學資質,屬於違規經營,當地區教育局和街道文教辦也下達了責令整改通知書。

當地街道文教辦表示,為了打擦邊球,一些培訓機構以托管班的名義招生,為了增加收入,機構會增加文化補習的內容,這也給監管帶來了難度,后續將加大檢查力度。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錢進 編輯/韓瑜)

(責編:朱殿平、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