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現陽性的凍豬肘來自德國不來梅港

2020年11月08日17:45  來源:中新網
 
原標題:天津濱海新區:出現陽性的凍豬肘來自德國不來梅港

       天津市濱海新區防控指揮部副總指揮、副區長梁春早8日稱,11月7日,濱海新區防控指揮部接到山東省德州市德城區冷鏈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專班通報,經東疆保稅港區從德國進口的冷凍豬前肘外包裝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檢測呈弱陽性。本批出現陽性的凍豬肘來自德國不來梅港。

  當日,天津市舉行第150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梁春早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接報后,濱海新區立即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緊急部署,第一時間會同天津海關、東疆保稅港區和相關企業,追蹤集裝箱和貨物去向﹔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調查,確定暴露人員並轉運至隔離點進行集中隔離,對暴露人員和環境進行核酸採樣檢測。

       11月8日凌晨2時,濱海新區疾控中心實驗室報告環境樣本中一個冷庫門把手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隨后報告1名裝卸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由120轉往天津海河醫院。濱海新區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連夜趕赴漢沽街指揮調度,對檢測陽性人員居住地漢沽街某小區進行封控,對小區居民進行大規模核酸採樣檢測。同時,第一時間封控排查相關冷庫,對涉及到的相關人、車、物進行篩查。11月8日7時,海河醫院報告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

  “本批出現陽性的凍豬肘來自德國不來梅港,於10月19日零時45分到天津港太平洋碼頭停靠,於11時16分裝有該批貨物的集裝箱卸載於太平洋碼頭公司的冷箱場地,卸載作業全程為集裝箱整箱使用機器卸載,未開箱,無人員接觸。”梁春早說。

  據介紹,10月19日至11月4日該批貨物在太平洋碼頭放置,11月4日0時37分,該批貨物提離太平洋碼頭公司,於11時30分運輸到濱海新區中新天津生態城內天津市海聯冷鏈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聯冷庫”),並開箱將2020件該批貨物紙箱卸載冷庫貯存。11月5日12時30分,該批共計28.10603噸貨物全部裝載到集裝箱,全部由北京三川金舟貿易有限公司安排車輛運往山東德州。(張道正)

(責編:顧姝姝、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