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上榜2019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國城市十強

2020年11月08日11:3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19年英國劍橋大學南京科技創新中心奠基現場

11月8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召開的2020國際人才交流與項目合作大會開幕式上,2019“魅力中國—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國城市”十強城市名單正式發布,南京位列榜單第七位。這是近5年來南京市在該榜單中取得的最好成績。

“魅力中國—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國城市”主題活動由科學技術部國外人才研究中心主辦,是國內唯一一個完全由外籍人才參與評選,主要由諾獎得主、中國政府“友誼獎”獲得者等專家組成的評委團隊評出的招才引智十強“中國城市榜”。自2010年開始已成功開展了10屆,旨在通過外國人才在華工作環境、生活環境、政策環境、政務環境等4類一級指標和23個二級指標,調查我國各主要城市對在華外國專家的吸引力。

此次入選“十強榜”的城市為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廣州、合肥、南京、成都、青島、蘇州。

據了解,在此次評選中,外籍人才對南京的評價為“社會公共文明城市的楷模”。在23個二級指標中,南京的社會公共文明、自然生態環境、對政務人員工作的滿意度3個指標表現不俗。南京作為“創新名城、美麗古都”,獲得外籍專家青睞。

南京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17年起,南京舉全市之力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名城”。創新驅動本質上是人才驅動。南京積極為外國移居者營造開放包容的優良環境,向外籍人才展示其多元的城市文化、行為規范和價值觀。

據統計,截至2019年底,在南京市創新創業留學回國人員(含國外綠卡、外籍人員)4.3萬人,常住外國人(居留半年以上)超2萬人。

(文稿及圖片由南京市科技局提供)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