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一女子發朋友圈"炫耀"無証駕駛被罰1000元

2020年11月09日19:1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女子發朋友圈“炫耀”無証駕駛 交警:考完科目三,的確屬於無証駕駛

  前不久,有網友向無錫江陰交警微博舉報,說是一名女子涉嫌無証駕駛,還附上了該女子的微信朋友圈截圖。交警隨即展開調查。

  該網友提供給交警部門的是一張微信朋友圈截圖,截圖裡是一個女子坐在駕駛室裡拍的照片,同時還附文“無証駕駛”。隨后,交警根據網友提供的線索,進行了進一步的調查核實,最終確認了該女子的身份,並將她傳喚至交警部門接受調查。

  經過交警部門核查,事發當天上午,該女子王某剛剛通過駕校科目三的考試,雖然具備一定駕駛技能,但還未取得駕駛証。在這種情況下,她如果私自駕駛私家車上路行駛,那就屬於無証駕駛。

  無錫江陰交警大隊高新區中隊民警繆國龍說,駕校學員上車,必須要有教練陪同,必須是駕駛教練車,在指定的線路、指定的場所練車﹔不得擅自用私家車、或者其他人陪同在路面去練車,這都是違法行為,都屬於無証駕駛。

  一開始,王某並不承認自己駕車上道路行駛了,隻說是在車內拍照,發那個朋友圈也是只是為了開個玩笑。不過最后,在民警的不斷詢問下,王某還是承認了。

  據她講,自己當晚和幾個朋友從酒吧出來后,就開著朋友的車,沿江陰韭菜港路由南向北行駛了一小段路。回家后,王某將駕車時拍的照片發至朋友圈,並自己留言“無証駕駛”。

  交警表示,該女子當時實施無証駕駛違法行為的時候,已經通過了前期的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試,交警也對的違法行為酌情考慮。因為沒有造成嚴重后果,對她處以無証駕駛罰款1000元的行政處罰。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董路 胡超 無錫台/魏晨 徐欽謙 顧銘杰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