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留言簡報】

南京垃圾分類實行十日 市民遇到了什麼問題?

李子佩

2020年11月10日07:3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正式實施,南京垃圾分類進入“實戰”階段。各居民小區、單位等地實施情況如何?小區居民能否適應垃圾投放的新方式?近日,不少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就垃圾分類后出現的問題給南京市、區相關領導建言獻策,希望能讓垃圾分類落到實處,同時讓市民體驗越來越好。

有網友反映了垃圾分類的實施中存在的問題,包括前期宣傳不足、垃圾站設置問題等方面。網友“廈潔”留言:浦口區江浦街道在前期沒有垃圾分類相關知識宣傳的情況下,一夜之間撤桶管理。居民們並不清楚哪裡有離自己最近的垃圾投放點,街道出現了亂扔垃圾的情況,清理不及時,垃圾爆發堆積滿路面,十分的不雅。希望相關部門不要隻做表面文章,撤桶應付檢查,可以對居民進行街道垃圾分類點的普及和宣傳。

網友“亮亮”留言:想請問領導,小區垃圾站建造地點的標准是什麼?我所居住的小區在沒有征得業主同意的情況下,將垃圾站建在綠化帶上,距離我家的窗口僅僅5米距離。每天一打開窗戶就可以看見全小區的垃圾在我家門口清運、分類。當初買一樓是為了方便我90歲的父母居住,現在臭氣熏天,他們連窗戶都不敢開。去責問物業為什麼不和業主商量,物業將責任推給街道,街道又推給物業,來回踢皮球。為什麼不能把垃圾站建在空曠、不影響居民的地方?希望領導可以給出解答。

無獨有偶,網友“青鳥”也留言稱:本人居住在江北新區頂山街道,小區實行垃圾分類后出現了兩個問題想向領導反映。其一,為何小區將垃圾房的位置建在中心廣場的涼亭旁?這裡原來是老人、孩子乘涼、游玩的地方,自從垃圾房在這裡建起來后,涼亭成了擺設,業主們平白失去了一處休息的地方。其二,垃圾桶雖然分為了兩個,但是因為無人管理,垃圾依然出現混裝的情況,最后如果還是混裝進入垃圾中轉站,垃圾分類的意義何在?希望引起領導重視。

針對提出的問題,網友也提出相關建議。網友“無問西東”留言:本人居住在鼓樓區某小區,垃圾分類實施后,樓下有兩個垃圾桶。幾乎每天社區環衛都會在4:30左右開著電動垃圾車來收垃圾,聲音很大。相信有一樣遭遇的市民還有許多,希望相關部門能真正從我們這些居民的角度出發,對電動環衛車收集垃圾的時間進行調整。

南京垃圾分類問題如何不留死角,您還有什麼想說的?可以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相關領導提問題、談建議。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