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構建"親""清"政商關系 推動經濟健康發展

2020年11月10日11:3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為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江蘇省盱眙縣黨委政府把創造一流營商環境作為“頭號工程”,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行經濟網格化服務管理,定期召開企業問題會辦“親商”會,用“鐵腳板”服務企業“家家到”,真正構建既“親”又“清”的新型政商關系,全力推動全縣經濟健康發展。

開辟辦事綠色通道。凡是實體企業辦理相關業務均不用取號叫號、不用排隊等待,隨到隨辦。依據“互聯網+政務服務”模式,開發出“一網審批平台”和“網上預約平台”,實現部門信息共享,達到“一人收件、一網通辦”和“不見面審批”的目標,有效提高了辦証效率,為優化營商環境和鼓勵創新創業提供了動力。

開展“人社服務快辦行動”。整合優化窗口服務,就業失業登記、社會保險登記和勞動用工備案三項業務可實現打包辦理,減少群眾“跑腿”次數。社會保障卡申領、高等學校等畢業生接收手續辦理等20項服務事項可實現提速辦。

嚴格執行“社保降費”政策。截至10月底,盱眙共為1686戶企業減免三項社會保險費約1.63億元,其中養老保險1.49億元、失業保險費536萬元、工傷保險費866萬元。

大力實施援企穩崗。結合國家“免、減、緩”相關政策,進一步放寬中小微企業穩崗返還裁員率,加速落實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截至10月底,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惠及企業912家,返還金額2302.3萬元,惠及職工26039人。對1158人次發放價格補貼8.03萬元﹔申報職業技能提升補貼職工149人,補貼金額25.78萬元。失業補助金發放595人,發放金額54.38萬元。

為企業提供人才保障。主動服務全縣企業,今年以來開展2次企業人才需求調查工作,免費為全縣有招聘人才需求的企業提供點對點服務,共調查82家企業,崗位數304個,人才需求數845人。為方便開展工作,建立企業人才招聘工作群,組織企業開展線上招聘活動38次。(孫磊 孫青 胡茂新)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