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江陰:20歲少女被殘忍殺害 警方接力緝凶18年

2020年11月10日07:4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20歲少女被殘忍殺害 18年來,江陰警方“接力”緝凶

18年前,在無錫江陰一處電灌站內,年僅20歲的花季少女小麗,被人殘忍殺害。18年來,江陰警方“接力”追凶,最終在鹽城射陽縣黃沙港鎮,將潛逃18年的命案嫌疑人周某抓獲。

案發后,無錫、江陰兩級公安刑偵部門立即抽調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排查人員近千名,但由於案發地周圍人跡罕至,也沒有監控設施,加上周邊人員構成復雜,案件偵破難度非常大,嫌疑人情況無法掌握。今年,公安部、省公安廳部署開展“雲劍2020”破命案積案專項行動以來,江陰公安刑偵部門將該案作為重點案件強化攻堅,充分利用現代技術手段,組織痕跡物証專業技術人員,重新對現場提取的物証進行檢驗鑒定。

無錫江陰市公安局刑警大隊技術中隊副中隊長李俊介紹,因為這個案件中,沒有能夠直接指向於犯罪嫌疑人的一些証據。辦案民警就轉變了思路,想著通過靶向尋跡的一種新的方法,在受害人的牛仔褲以及襯衫上獲取了微量的生物物証,通過DNA的拆分技術,直接比對中了射陽籍的犯罪人周某。

經過周密部署后,江陰警方趕赴鹽城射陽,將這個潛藏18年的命案逃犯一舉抓獲。經審查,嫌疑人周某交代了其殺害小麗的犯罪事實。原來,在江陰打工的周某當天晚上因酒后口渴,到電灌站敲門討水喝,看到年輕善良的小麗,便起了歹念。

多年來,逃回老家的周某為了躲避公安機關的視線,一直以漁民的身份生活至今,每日在恐懼中度過。

無錫江陰市公安局刑警大隊大案中隊民警張志瑋告訴記者,當時民警找到周某后,對其亮出身份“我們是江陰公安局”。周某聽到后長嘆了一口氣,說終於抓到我了,我也在等著這一天……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董路 胡超 江陰台/顧炯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