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12地新入選全國文明城市 已有28城“奪牌保牌”

2020年11月11日07:1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12地新入選全國文明城市

11月10日,中央文明辦公布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入選城市名單和復查確認保留榮譽稱號的前五屆全國文明城市名單,其中,鹽城、淮安、連雲港3個設區市和邳州、啟東等9個縣級市和縣入選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2個設區市、16個縣級市和縣躋身全國文明城市行列。

據了解,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評選工作自今年8月啟動,中央文明辦按照城市自主申報、省級擇優推薦、中央部委審核、媒體集中公示、組織綜合測評、確定入選城市等評選辦法和程序,嚴格依據參評城市2018、2019、2020年三年測評總成績排名,確定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入選城市名單。同時認真做好前五屆全國文明城市復查工作,提出繼續保留榮譽稱號的全國文明城市名單。

名單顯示,全國共有133城成為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入選城市,我省共有3個設區市、9個縣級市和縣入選,包括鹽城市、淮安市、連雲港市,以及邳州市、啟東市、海安市、昆山市、句容市、太倉市、如東縣、靖江市、高郵市。

復查確認保留榮譽稱號的前五屆全國文明城市共有151城,其中包含我省9個設區市、7個縣級市和縣。設區市包括南京市、宿遷市、徐州市、泰州市、常州市、揚州市、蘇州市、鎮江市、南通市﹔縣級市和縣包括江陰市、張家港市、常熟市、如皋市、溧陽市、宜興市、丹陽市。

此外,中央文明辦還對復查測評成績排名靠前的33個全國文明城市(區)進行通報表揚,南京市、宿遷市、徐州市、泰州市、常州市,以及江陰市、張家港市、常熟市名列其中。(記者 胡蘭蘭)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