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二次創業”再出發動員會

2020年11月11日19: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淮安市委書記蔡麗新為十大功勛企業頒發榮譽獎牌 杭衛東攝

淮安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徐子佳作為鑫盛豐項目頒發“五証” 杭衛東攝

11月11日上午,在淮安經濟技術開發區晉升國家級開發區十周年之際,淮安經開區舉行“二次創業”再出發動員大會,會上發布了十大影響力事件、十大功勛企業、十大杰出貢獻人物評選結果。淮安市委書記蔡麗新為十大功勛企業頒發榮譽獎牌,淮安市委副書記張國梁為十大杰出貢獻人物頒發榮譽証書。

蔡麗新強調,淮安經開區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立足發展新階段,踐行發展新理念,融入發展新格局,續寫更加精彩的“春天的故事”,開創更加美好的明天。

蔡麗新指出,作為全市改革開放的主陣地,淮安經開區自成立以來,從2.2平方公裡的土地上起步,譜寫了發展區域由小到大、建設品質由低到高、綜合實力由弱到強的精彩成長篇章,為全市改革發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淮安經開區以更加振奮的精神、更加務實的舉措精心謀劃推進“二次創業”,奮力當好全市改革開放先行軍、高質量發展排頭兵,充分展示在全市發展大局中的應有擔當和貢獻份額。

蔡麗新要求,要舉好改革創新大旗。堅持創新核心地位,建立健全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更大力度推進去行政化改革,深化營商環境制度創新和流程再造,持續推動產業鏈、創新鏈、供應鏈、價值鏈協同發展,全面增創發展新優勢。要當好開放發展先鋒,全力推進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要走好現代治理新路,聚焦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目標,扎實推進經濟網格化服務管理,不斷提高經濟運行、生態治理、安全生產風險的預測預警預防能力,持續提升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供給水平,探索走出一條具有淮安經開區特色的區域現代化治理新路子。大力加強隊伍建設,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堅持用新思想解放思想、指導實踐,深入思考“使命任務是什麼”“短板弱項有哪些”“二次創業怎麼干”,強化“七種能力”學習鍛煉提高,著力打造一支敢闖敢試、勇於突破的干事創業隊伍,用更加出色的發展業績在淮安經開區下一個十年中留下光輝印記。

淮安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徐子佳說,十年前的今天,國務院正式批准淮安經開區晉升為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標志著經開區的建設與發展步入了全新階段、開啟了嶄新篇章。十年來,淮安經開區在改革創新中先行先試,在高質量發展中探路闖路,建成了國家級綜保區、留創園、軟件園、大學科技園等平台,一批世界500強和知名龍頭企業深耕於此,成為淮安獲批台資集聚示范區重要支撐,外貿進出口佔全市近半壁江山。今年,為進一步優化項目服務、提速項目審批,淮安經開區在全市“四証聯發”的基礎上,創新打造用地規劃証、工程規劃証、不動產登記証、圖審合格証和施工許可証“五証聯發”的審批新模式,實現項目“拿地”即開工,刷新項目審批新紀錄。

“發展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創業當如履薄冰,容不得半點自滿,更容不得絲毫懈怠。”徐子佳表示,創業再出發,經開區要一如既往鎖定爭先領先的創業追求,堅持“干就要干一流、爭就要爭第一”,發揚工匠精神,營造最好環境,全國創一流,全省爭進位,全市增份額,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邁上新台階﹔一往無前弘揚敢闖敢試的創業精神,堅持“有條件要上、沒條件就創造條件上”,不畏山高路險,不怕風高浪急,勇做急先鋒,敢當探路者,為轉型升級開辟新路徑﹔一以貫之保持不驕不躁的創業定力。堅持“拉長板、補短板、固底板、強腰板”,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增強核心競爭能力,構筑長期競爭優勢,開創跨越騰飛新氣象。在二次創業的全新征程中,經開區將擊楫奮進、破浪前行,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優異答卷,為全市高質量跨越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當天,淮安經開區組織了20個億元以上重大項目集中開工,項目總投資189億元,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5個、工業項目13個。

會后,蔡麗新一行還觀看了經開區晉升國家級開發區十周年成果圖片展和十年十企、十年十人、十年十事主題展示。深圳市鑫盛豐制造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建輝、總裁孫宏彬,市委副秘書長馬乃俊,經開區領導班子成員,有關市直部門領導、鑫盛豐合作伙伴、區內重點企業負責人等參加活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