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有天津和上海中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需集中隔離14天

2020年11月11日16:04  來源:南報網
 
原標題:關於天津、上海中風險地區來寧返寧人員健康管理的重要提示

2020年11月9日,天津市濱海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上海市浦東新區祝橋鎮營前村由低風險調升為中風險。為加強天津、上海中風險地區來寧返寧人員的健康管理,切實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現將有關事項向廣大市民提示如下:

一、10月27日以來到過天津、上海中風險地區(含旅途中轉)來寧返寧的所有人員,應在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及單位報備相關情況,並配合做好信息登記、核酸檢測、醫學觀察等防控措施。

二、即日起,有天津市和上海市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來寧返寧人員,需進行14天(自離開中風險地區之日起)集中醫學隔離觀察,並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三、請廣大市民密切關注中高風險地區信息動態,配合落實中高風險地區來寧返寧人員健康管理工作。合理安排出行,無特殊情況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近期如確需前往,務必做好個人防護,返寧后,應主動配合我市的相關防控措施。

四、請密切關注進口冷鏈食品檢疫信息,注意冷鏈食品安全,購買魚、肉、海鮮等冷凍食品時,要選擇正規市場、超市,並做好個人防護。冷鏈食品經營者應履行疫情防控企業主體責任,並配合政府部門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五、當前正值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請廣大市民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場所活動時),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六、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