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2021年高考報名啟動 高考模式為“3+1+2”

2020年11月11日07:3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2021年高考報名啟動

省教育考試院10日發布《江蘇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報名辦法》。

我省新一輪高考改革的主要模式是“3+1+2”。其中“3”是指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1”是指考生在物理、歷史兩門選擇性考試科目中所選擇的1個科目﹔“2”是指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4門選擇性考試科目中所選擇的2個科目。2021年起,語文、數學、外語3門統考科目採用全國統一命題試卷﹔根據教育部規定,選擇性考試科目由各省自行組織命題。

高考總分值設置為750分。考生總分由全國統一高考的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成績和考生選擇的3門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科目成績組成。語文、數學、外語3門統考科目,每門150分,其中外語科目含聽力考試30分。各科均以原始分計入總分。3門選擇性考試科目每門100分。其中,物理、歷史以原始分計入總分。其余4門科目(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以等級分計入總分。學生所選的選擇性考試科目,其所選科目的合格性考試成績必須達到合格。

我省體育類、藝術類考生的文化考試,除需參加語文、數學、外語3門統考科目考試外,也要根據自身興趣特長和高等學校招生選科要求,首先在物理、歷史2門科目中選擇1門,再從思想政治、地理、化學、生物4門科目中選擇2門。語文、數學、外語3門統考科目,以及選擇性考試科目的考試時間安排在每年6月。

考生網上報名時間為11月11日至14日,信息確認的截止日期為11月17日。報考強基計劃、綜合評價、高水平運動隊、高水平藝術團、農村和貧困地區專項、保送生以及各類單獨考試招生的考生除須參加高考報名外,還須按照招生高校規定的時間與方式,自行向報考高校辦理報名考試手續,由招生高校進行資格審核。

省教育考試院特別提醒廣大考生須如實、准確、詳細填寫個人信息、報名信息、獎懲情況、戶籍信息等,其中戶籍信息必須與戶口簿一致。涉及區劃調整導致戶籍發生變更的考生,須及時到當地公安部門辦理相應的更改手續。因填報不准確引起的遺留問題,由考生本人負責。

(王 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