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南京舉行 李小鵬作報告

2020年11月12日07: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南京舉行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11月11日上午,根據黨中央統一安排,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南京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作宣講報告。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在報告會上,李小鵬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全會審議通過的《建議》,從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等四方面進行了全面系統的闡釋宣講,深刻闡明了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重要特征,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並緊密結合實際對大家關心的熱點問題進行了回應。

李小鵬在報告中指出,全會是我們黨為全面開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而進行的一次重要戰略擘畫,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具有裡程碑意義。他強調,從黨的十八大以來這8年,到“十三五”這5年,再到2020年這1年的風雨歷程,我們打贏了一場又一場硬仗,取得了一個又一個勝利,勝就勝在有習近平同志這個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有黨的領導,有社會主義制度,有中國人民,有中華文化。他指出,《建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發展的最新成果,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光輝文獻。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提高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為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而同心同德、頑強奮斗。大家表示,報告高屋建瓴、視野開闊,內涵豐富、生動深刻,是對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一次很好的輔導和有力的推動,必將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匯聚強大力量。

婁勤儉在主持報告會時說,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要切實增強政治自覺,在全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全省各級黨組織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責任,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強化組織領導,周密部署安排,通過學習培訓、交流研討、集中宣講、舉辦報告會等多種形式,推動學習宣傳走深走實。省委宣講團要聯系各地各部門工作實際和干部群眾思想實際,把全會精神講清楚、講明白,確保宣講活動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婁勤儉指出,要通過深入學習准確把握精髓要義,深刻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這一重大戰略判斷、“踐行新發展理念”這一重大戰略指引、“構建新發展格局”這一重大戰略舉措,更加主動地認識和把握規律,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持續深化“六個高質量”工作布局,讓新發展理念成為江蘇發展的鮮明底色,更加奮發有為地增創江蘇未來競爭新優勢。要緊密結合江蘇實際,以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推動現代化建設走在前列,制定好我省“十四五”規劃《建議》,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強富美高”要求,准確把握現代化五大特征,在新的起點上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努力探索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和江蘇特點、以“強富美高”為鮮明標識的現代化路徑。各地各部門要以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為強大動力,堅持穩中求進,保持戰略定力,在守住底線的前提下加快發展,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為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奠定堅實基礎。

宣講報告會採用視頻會議形式,各設區市、縣(市、區)設分會場。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副省級以上黨員老同志,省紀委常委、省監委委員,省委各部委、省各委辦廳局、省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在寧部省屬各高校、企業、科研院所主要負責同志,省委宣講團成員、社科系統理論工作者代表等在南京主會場聽取了宣講報告。共計1.65萬余名黨員干部群眾參加報告會。

11日下午,李小鵬來到南京大學、南京長江五橋建設現場,與高校師生、工程建設者代表等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互動交流,對大家關心的問題現場解答闡釋,面對面開展有針對性宣講。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