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多地提醒: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

2020年11月12日07:43  來源:我蘇網綜合
 
原標題:江蘇多地發布緊急提醒: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

11月8日至9日,天津市、上海市相繼報告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病例。天津市濱海新區漢沽街、中新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上海市浦東新區祝橋鎮已被列為中風險地區

11月10日、11日,江蘇南京、無錫、徐州、常州、連雲港、淮安、宿遷等地發布重要通知,提醒市民關注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切實做好防控工作。

南京

關於天津、上海中風險地區來寧返寧人員

健康管理的重要提示

2020年11月9日,天津市濱海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上海市浦東新區祝橋鎮營前村由低風險調升為中風險。為加強天津、上海中風險地區來寧返寧人員的健康管理,切實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現將有關事項向廣大市民提示如下:

1、10月27日以來到過天津、上海中風險地區(含旅途中轉)來寧返寧的所有人員,應在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及單位報備相關情況,並配合做好信息登記、核酸檢測、醫學觀察等防控措施。

2 、即日起,有天津市和上海市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來寧返寧人員,需進行14天(自離開中風險地區之日起)集中醫學隔離觀察,並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3 、請廣大市民密切關注中高風險地區信息動態,配合落實中高風險地區來寧返寧人員健康管理工作。合理安排出行,無特殊情況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近期如確需前往,務必做好個人防護,返寧后,應主動配合我市的相關防控措施。

4 、請密切關注進口冷鏈食品檢疫信息,注意冷鏈食品安全,購買魚、肉、海鮮等冷凍食品時,要選擇正規市場、超市,並做好個人防護。冷鏈食品經營者應履行疫情防控企業主體責任,並配合政府部門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5、 當前正值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請廣大市民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場所活動時),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6 、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無錫

關於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1號)

11月9日,天津市濱海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上海市浦東新區祝橋鎮營前村由低風險調升為中風險。為切實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現提出如下防控措施:

一、凡10月27日以來有天津市濱海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及上海市浦東新區祝橋鎮營前村等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來(返)錫人員,應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及單位報備相關情況,並配合做好信息登記、核酸檢測、醫學觀察等防控措施。各地和“兩站一場”等對以上人員開展信息排查,並按規范實施健康管理工作。

二、自即日起,有天津市和上海市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來(返)錫人員,需進行14天(自離開中高風險地區之日起)的隔離醫學觀察,並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三、請市民密切關注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變動情況,合理安排出行。如非必要,近期請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如確需前往,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返錫后應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和單位報告並配合接受健康管理措施。

四、秋冬春季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新冠疫情傳播風險增加,廣大市民要時刻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識,科學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與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五、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無錫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

2020年11月10日

徐州

關於上海、天津中風險地區來徐返徐人員

健康管理的緊急提示

根據江蘇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1月9日通報的全國各縣區新冠肺炎疫情風險等級:

高風險地區:

新疆喀什地區(4個):疏附縣站敏鄉、托克扎克鎮、吾庫薩克鎮、薩依巴格鄉。

中風險地區:

新疆喀什地區(1個):疏附縣(除高風險地區外的其他鄉鎮)﹔

天津市濱海新區(2個):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

上海市浦東新區(1個):祝橋鎮營前村。

境外(除澳門為低風險外)仍全部為高風險地區。

為加強上海、天津中風險地區來徐返徐人員的健康管理,切實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現將有關事項向廣大市民提示如下:

一、10月27日以來有天津濱海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及上海市浦東新區祝橋鎮營前村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來徐返徐人員(含旅途中轉),均應在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及單位報備相關情況,主動與所在地縣(市)、區(經開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或徐州市疾控中心聯系(咨詢熱線號碼附后),配合轄區做好信息登記、核酸檢測、接受14天(自離開中高風險地區之日起)的隔離醫學觀察。

二、請廣大市民密切關注中高風險地區信息動態,配合落實中高風險地區來徐返徐人員健康管理工作。合理安排出行,無特殊情況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的相關地區。

三、廣大市民要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人員密集場所時)、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四、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徐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10日

徐州市各縣(市)、區疾病預防控制機構聯系方式

常州

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規定,自2020年11月9日24時起,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將濱海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劃定為中風險地區,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將浦東新區祝橋鎮營前村列為中風險地區,天津、上海其它區域風險等級不變。

為加強天津、上海等地區來常返常人員的健康管理,切實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現提出如下防控措施:

一、10月27日以來,到過天津、上海中風險地區(含旅途中轉)來常返常的所有人員,應在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及單位報備,主動配合轄區做好信息登記、核酸檢測等防控工作。如有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要落實14天(自離開中風險地區之日起)的隔離醫學觀察。

二、即日起,有天津、上海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落實14天(自離開中高風險地區之日起)的隔離醫學觀察,並按要求做好核酸檢測。

三、請市民持續關注天津、上海發布的確診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以及地區風險等級劃分。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天津、上海中風險地區。如需前往應做好個人防護,返常后必須第一時間向社區和單位報告,按照我市防控規定執行。

四、廣大市民要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人員密集場所時)、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出入車站、碼頭、公共場所等應積極配合進行體溫測量、健康碼查驗。

五、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常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2020年11月10日

連雲港

關於上海、天津中風險地區

來連返連人員健康管理的重要提示

11月8日,天津市通報新增一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日通報新增一例無症狀感染者,以上兩例均與天津市濱海新區中新生態城海聯冷庫有流行病學關聯。天津市自11月9日24時起,將濱海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劃定為中風險地區。11月9日,上海市通報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上海市將浦東新區祝橋鎮營前村列為中風險地區。

為加強上海、天津中風險地區來連返連人員的健康管理,切實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現將有關事項向廣大市民提示如下:

1、自10月27日起,有天津市濱海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及上海市浦東新區祝橋鎮營前村旅居史的來連返連人員(含旅途中轉),應在第一時間向社區和單位報告,主動配合做好信息登記、核酸檢測和隔離醫學觀察。社區要加強對離滬、離津來連返連人員主動排查,做好登記管理和健康監測。

2、請密切關注上海、天津發布的確診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以及地區風險等級劃分,配合落實中高風險地區來連返連人員健康管理工作。合理安排出行,無特殊情況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近期如確需前往,務必做好個人防護,返連后,積極配合相關單位查驗健康碼和通信大數據行程卡,主動配合落實當地的相關防控措施。 3、請密切關注進口冷鏈食品檢疫信息,注意冷鏈食品安全,購買魚、肉、海鮮等冷凍食品時,要選擇正規市場、超市,並做好個人防護。冷鏈食品經營者應履行疫情防控企業主體責任,並配合政府部門落實相關防控措施。 4、當前正值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請廣大市民時刻保持個人防護意識,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場所活動時),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5、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要及時到就近的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連雲港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10日

淮安

淮安疾控中心發出

關於上海、天津中風險地區

來淮返淮人員健康管理的緊急提示

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嚴防疫情輸入淮安市,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常態化防控策略,進一步加強對上海、天津中風險地區來淮返淮人員的健康管理,淮安市疾控中心再次發出提示:

一、10月27日以來,有天津濱海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及上海市浦東新區祝橋鎮營前村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來淮返淮人員(含旅途中轉),均應在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及單位報備相關情況,配合轄區做好信息登記、核酸檢測、接受14天(自離開中高風險地區之日起)的隔離醫學觀察。

二、請廣大市民密切關注中高風險地區信息動態,配合落實中高風險地區來淮返淮人員健康管理工作。合理安排出行,無特殊情況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的相關地區。

三、秋冬季是常見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防控形勢更加嚴峻,需警惕流感和新冠肺炎疊加的流行風險,廣大市民要做到多病共防,提高個人防護意識,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人員密集場所時)、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四、出入農貿市場、批發市場等人員聚集場所時,提高防范意識,加強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盡量避開人流高峰,縮短停留時間,減少接觸生魚生肉等食品原料,回家后及時清潔雙手。

五、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據江蘇省衛健委通報,全國最新疫情風險等級提醒:11月9日,全國有4個高風險地區,4個中風險地區:

高風險地區:

新疆喀什地區(4個):疏附縣站敏鄉、托克扎克鎮、吾庫薩克鎮、薩依巴格鄉。

中風險地區:

新疆喀什地區(1個):疏附縣(除高風險地區外的其他鄉鎮)﹔

天津市濱海新區(2個):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

上海市浦東新區(1個):祝橋鎮營前村。

境外(除澳門為低風險外)仍全部為高風險地區。

淮安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10日

宿遷

據天津、上海通報,至11月9日,天津分別新增1例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上海新增1例確診病例。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宿遷市衛健委緊急提醒如下:

1、請市民高度關注天津、上海發布的確診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以及地區風險等級劃分(11月9日全國風險地區劃分附后)。凡現居住我市,10月27日至11月9日有天津市濱海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及上海市浦東新區祝橋鎮營前村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與確診病例(含無症狀感染者)有軌跡交叉的人員,要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報備,接受14天(自離開中風險地區之日起)的隔離醫學觀察,並按要求做好核酸檢測。(市、縣(區)兩級疾控中心、市各功能區政社辦(社會事業局)咨詢電話附后)。

2、目前處於秋冬季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流感與新冠疫情疊加風險增加,請市民繼續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識,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3、請市民在選購冷鏈食品時,應使用一次性手套進行挑選,避免用手直接接觸,同時佩戴口罩。

4、 請各地要密切關注全國地區風險等級劃分,根據風險等級變化情況,做好中高風險地區來宿返宿人員健康管理。自11月10日起,對有天津市濱海新區漢沽街、中心漁港冷鏈物流區A區和B區及上海市浦東新區祝橋鎮營前村中風險地區旅居史的人員,落實14天(自離開中高風險地區之日起)的隔離醫學觀察,並按要求做好核酸檢測。

5、請各社區要加強對離津、離滬來宿返宿人員主動排查,做好登記管理和健康監測,發現有異常情況及時報告。離津、離滬來宿返宿人員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並主動告知前2周生活軌跡,就醫過程務必佩戴口罩並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建議近期如無緊急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

各地疾控中心(政社辦、事業局)值班電話:

宿遷市 84389397

沭陽縣 83592165

泗陽縣 85212158

泗洪縣 88352977

宿豫區 84465965

宿城區 88259180

經開區 88859000

湖濱新區 84832893

洋河新區 82668208

蘇宿園區 82860126

(來源:江蘇警方 江蘇新聞廣播/祖名)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