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赴江蘇南通考察長江生態

2020年11月13日09:12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習近平赴江蘇南通考察長江生態

【習近平赴江蘇南通考察長江生態】

習近平總書記12日下午在江蘇考察調研。他來到南通市五山地區濱江片區,沿江邊步行察看濱江生態環境保護情況。江水遼闊,波光粼粼,水運繁忙。習近平深有感慨地對在場的干部群眾說,我在1978年來過五山地區,對壯闊的長江印象特別深刻。這次我來調研長江經濟帶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專門來看看這裡的環境整治情況,過去臟亂差的地方已經變成現在公園的綠化帶,確實是滄桑巨變啊!這樣的幸福生活是你們親手建設出來的,是大家一起奮斗出來的。

【習近平贊揚張謇:民營企業家的先賢和楷模】

12日下午,正在江蘇考察調研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南通博物苑,參觀張謇生平展陳,了解張謇興辦實業救國、發展教育、從事社會公益事業情況。習近平指出,張謇在興辦實業的同時,積極興辦教育和社會公益事業,造福鄉梓,幫助群眾,影響深遠,是中國民營企業家的先賢和楷模。張謇的事跡很有教育意義,要把這裡作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讓更多人特別是廣大青少年受到教育,堅定“四個自信”。

(文字:人民日報記者杜尚澤﹔攝影:新華社記者鞠鵬 謝環馳)

(責編:耿志超、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