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府部署冬春農田水利及高標准農田建設工作

2020年11月13日06:3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部署冬春農田水利及高標准農田建設工作

11月12日,全國冬春農田水利暨高標准農田建設電視電話會議之后,省政府接著召開會議,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措施。副省長趙世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趙世勇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站在進入新發展階段、構建新發展格局、落實新發展理念的高度看待農田水利、高標准農田和重點水利工程建設,加大謀劃、推進、落實力度。要搶抓當前有利時機,切實加強高標准農田建設,全力保証數量、提高質量、注重生態、強化管理,保質保量完成任務,提高農田建設和管護水平。持續提升水利基礎保障能力,按照“兩年應急修復、五年消除隱患、十年全面達標”的治理方案系統謀劃實施,當前要加快災后水毀項目修復,保証明年汛前建成發揮效益。健全完善農村水利設施網絡,在灌區改造、農村河道疏浚、農村飲水安全保障等方面實現新突破。要統籌抓好冬春農業生產、生豬生產恢復、長江禁捕退捕、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防控重點工作,認真謀劃好明年“三農”發展。

(吳 瓊)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