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打造20個信用監管示范行業 共建誠信江蘇

2020年11月13日06:5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健全新型監管機制 提升社會治理能力 江蘇打造20個信用監管示范行業 共建“誠信江蘇”

11月12日,省政府召開加快推進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新聞發布會,重點解讀近期出台的《江蘇省重點領域信用監管示范工程實施方案》。

《實施方案》明確,到2022年,要初步構建起具有江蘇特色的以信用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圍繞這一目標,江蘇在工程建設、交通運輸、養老服務等20個重點領域或行業,選擇信用建設需求迫切、信用監管基礎良好的一批省級部門或單位,實施信用監管示范工程,加大對嚴重失信行為的懲戒力度,探索在一定期限內實施市場和行業禁入的措施,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江蘇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祁彪說:“我省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工作正在步入快車道、新階段,《實施方案》就是針對當前信用監管的難點痛點,明晰了范圍、統一了標准、規范了程序,為有序構建新型監管機制,提升政務服務能力和水平提供制度支撐。”

合力監管、聯動獎懲,還離不開各行業信用數據的公開透明。下一步,江蘇將進一步充分應用大數據等新技術實現信用信息互聯共享和監管應用,夯實信用監管"地基"。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郭奉銘 康健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