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業百強縣榜單:江蘇浙江山東佔據56席

2020年11月13日21: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工業百強縣榜單:江蘇浙江山東佔據56席

  中新網北京11月13日電 (記者 劉育英)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13日發布《中國縣域工業競爭力地圖》,揭曉了2020年“中國工業百強縣”“中國創新百強縣”“中國工業百強區”榜單。

  2020年工業百強縣含78個縣級市,18個縣和4個旗。榜單顯示,2020年中國工業百強縣分布於17個省(區、市),江蘇浙江山東合計佔據56席。

  排名前10名的工業百強縣(市)是江蘇無錫江陰市、江蘇蘇州昆山市、江蘇蘇州張家港市、福建泉州晉江市、江蘇蘇州常熟市、浙江寧波慈溪市、陝西榆林神木市、江蘇無錫宜興市、江蘇蘇州太倉市、湖南長沙市長沙縣。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總工程師胡堅波介紹,2019年,百強縣(市)GDP合計達到9.4萬億元人民幣,以3.5%的縣級行政區劃數,6.5%的人口,超過12%的從業人員,貢獻了全國10.5%的GDP和14.8%的工業增加值,是我國縣域工業經濟的穩定器。

  在地域分布上,東部67個,中部23個,西部9個,東北1個。胡堅波說,中部如河南、湖南、湖北、安徽等省份百強縣的數量有所上升,反映出中部在承接東南沿海的產業轉移。但總體上,東部還是佔據主體,是最主要的百強縣聚集地。

  數據統計顯示,工業百強縣研發支出佔全國比重超過10%,百強縣專利申請達到246萬件。

  胡堅波表示,從質量看,百強縣研發投入水平和強度持續提升,創新成果轉化進程不斷加快,創新載體、主體日益豐富。(完)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