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能一邊加大調水、一邊隨意浪費水

2020年11月14日10:16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習近平:生態文明建設在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佔有重要地位】

習近平總書記13日在揚州考察,走進運河三灣生態文化公園。習近平指出,目前的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從頂層規劃到實際推動都取得了明顯的成果,還要繼續抓下去。生態文明建設在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佔有重要地位,直接關系人民群眾生活幸福,關系青少年健康成長,是廣大人民群眾的共識和呼聲。

【習近平談南水北調工程:不能一邊加大調水、一邊隨意浪費水】

13日下午,正在江蘇考察調研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揚州江都水利樞紐,了解南水北調東線工程和江都水利樞紐建設運行情況。習近平強調,南水北調工程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北方地區用水困難問題,但總的來講,我國在水資源分布上仍然是北缺南豐。要把實施南水北調工程同北方地區節水緊密結合起來,以水定城、以水定業,注意節約用水,不能一邊加大調水、一邊隨意浪費水。

 

(攝影:新華社記者 鞠鵬 謝環馳 燕雁 )

(責編:張鑫、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