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中國(無錫)國際設計博覽會開幕

第二十一屆中國專利獎(外觀設計)揭曉 10家單位獲獎

2020年11月14日20:2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第二十一屆中國專利獎(外觀設計) 揭曉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無錫11月14日電(耿志超)11月14日,第十六屆中國(無錫)國際設計博覽會在江蘇無錫開幕。會上,第二十一屆中國專利獎(外觀設計)揭曉,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單位獲獎。

“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入推進,‘中國制造’正在向‘中國創造’‘中國設計’‘中國智造’‘中國精造’轉變。”開幕式上,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指出,當今制造業也越來越重視設計在產品研發和市場營銷中的重要作用。多年來,國家知識產權局著眼國家戰略需要,不斷加大對工業品外觀設計的保護和運用力度,促進中國制造向全球產業鏈、價值鏈高端躍升。他強調,希望與會各方充分利用這一平台,共同推動設計與制造的不斷升級,更好支撐經濟社會發展,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江蘇省副省長馬秋林表示,近年來,江蘇將強化知識產權保護作為提高經濟競爭力最大的激勵,深入實施創新發展戰略,以打造全國最完善的知識產權保護和服務體系為戰略目標,統籌推進知識產權創造、保護和運用,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未來,江蘇將進一步加快引領型知識產權強省試點省建設,更大力度保護知識產權,更加注重支撐創新驅動,更高質量服務發展大局,為奮力譜寫好“強富美高”新江蘇的現代化篇章貢獻力量。

在無錫市委書記黃欽看來,此屆博覽會是對以往十五屆辦會成果的凝煉提升,更是對新形勢新潮流新使命的准確把握,必將極大促進設計產業高質量發展,有力推動設計創新與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特別是這次中國專利獎(外觀設計)金獎在無錫的頒布,為無錫更好更快建設‘中國設計智造之都’‘中國設計保護之都’和知識產權強市注入了強大動力。”

據了解,此次博覽會為期3天,設立了四大主題展館,匯聚以小天鵝、中國中車、海爾創新中心、蔚來汽車、好孩子為代表的國內外參展企業及機構,總展覽面積達到2.46萬平方米。同時,大會還升級搭建線上博覽會平台,舉辦“創新設計論壇”“設計與知識產權保護論壇”“增材制造創新論壇”三場高端產業論壇,力圖做到讓專業觀眾實現行業溝通、讓觀展公眾感受設計之美。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