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宿管阿姨14年如一日 早起幫學生擦車座露水

2020年11月15日08:3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暖心!淮安宿管阿姨14年如一日 早起幫學生擦車座露水

  這兩天,淮安一所高校的“宿管阿姨”火了,微博、微信等平台都在熱傳她的故事。宿舍管理員趙藝十幾年如一日,早起幫學生擦車座露水,這也讓大學生們倍感溫暖。

暖心!淮安宿管阿姨14年如一日 早起幫學生擦車座露水

  早晨六點不到,天剛蒙蒙亮,淮陰師范學院長江路校區四、五號樓宿管阿姨趙藝,已經忙碌起來。她拿著毛巾,穿梭在宿舍門口的自行車中,仔細地擦拭著每一個車座和把手。

暖心!淮安宿管阿姨14年如一日 早起幫學生擦車座露水

  趙阿姨說,秋冬季節天氣有點冷,霜霧比較重﹔自己年紀大了,早晨也睡不著,就早一點起床,把車上的水都擦了,為孩子們帶來一點方便。

  宿舍門口大約有一百多輛自行車,每一輛,趙藝都會耐心地擦拭干淨,每次要擦將近半個小時,而這項工作趙藝已經做了十幾年。她的這份默默付出,學生們看在眼裡,感動在心上。

暖心!淮安宿管阿姨14年如一日 早起幫學生擦車座露水

  今年51歲的趙藝一直是學校的明星“老師”,她曾做過16年的幼小教師,“照顧”孩子很有一手。擔任宿管后,她也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把宿舍樓變成了一個和諧的溫暖大家庭。2012年,趙藝在淮陰師范學院百余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以總票數第二的成績當選學生“最喜愛老師”,她也是歷屆獲獎老師中唯一一位不在課堂任教、身處后勤服務崗位的普通員工。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徐晗 胡超 淮安台/曹昌赟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