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單麋鹿滑入魚塘 鹽城警民聯手緊急救援

2020年11月16日07:43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落單麋鹿滑入魚塘 鹽城警民聯手緊急救援

  11月14日上午9點鐘左右,鹽城公安邊防支隊東台河閘邊防派出所接到轄區居民報警稱,在東台市弶港鎮蹲門居委會境內的一處魚塘裡,有一隻麋鹿滑入水中,現在無法自行離開,請求派出所趕快來人施救。

 

 

  接到報警,東台河閘邊防派出所迅速組織警力趕到了現場,同時與大豐麋鹿保護區取得了聯系,請求他們安排專業人員前來幫忙施救。東台河閘邊防派出所的周琦教導員告訴記者,這個魚塘位於東台市弶港鎮蹲門居委會境內,魚塘的護坡全是水泥澆筑的,而且坡度比較陡,落水的麋鹿根本就無法自行離開,如果浸泡在水裡,不能及時將這隻麋鹿施救出來,有可能就會餓死或凍死。

  保護區的專業人員趕到現場后,迅速將攜帶的橡皮艇充氣下水,將在水中的麋鹿驅趕到魚塘的一處角落,然后用吹管給麋鹿注射麻醉劑,等其昏迷后,大家一起把麋鹿從魚塘裡拖拽上岸,保護區的專業人員又給麋鹿注射了蘇醒劑,時間不長,清醒過來的麋鹿自行離開了現場。

  據保護區的專業人員介紹,這是一頭6歲左右的成年公鹿,從其頭上的鹿角來看,這頭麋鹿有競爭鹿王的潛力。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