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2020年11月17日07:0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牢記囑托 擔當實干 奮發有為 狠抓落實 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

  11月16日,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部署,研究政府系統貫徹落實工作。省長吳政隆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勝利閉幕不久,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江蘇視察調研,並主持召開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部署。這是總書記十九屆五中全會之后第一次到地方視察調研,並召開的第一個全局性發展戰略工作部署會議,意義極其重大,全省上下倍感振奮、倍感溫暖、倍感鼓舞。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江蘇發展的巨大關懷、對江蘇人民的深情厚誼、對江蘇未來的殷切期望,充分展現了大國領袖的偉人風范、時代思考、人民情懷,為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新階段新征程進一步推進“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頭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務,並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總書記對江蘇發展以及關於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等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切實用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

  會議強調,要牢記殷殷囑托,胸懷“兩個大局”, 擔當實干、奮發有為、狠抓落實,堅決擔負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歷史使命,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踐行“兩個維護”,回報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江蘇的關心厚愛。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發展思路,推動高質量發展、可持續發展。要推進暢通國內大循環,把握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以創新為第一動力,加快科技自立自強和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先進制造業集群,著力推動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和城鄉融合發展,深入推進南水北調東線工程建設,在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上爭做示范。要堅決扛起生態文明建設政治責任,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持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系統推進長江生態環境保護修復,抓好長江“十年禁漁”等工作,大力發展綠色產業,推動生產生活方式綠色轉型,努力走出一條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新路子。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扎實推動共同富裕。要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保障好糧食安全,推動現代農業建設邁上新台階。要堅定文化自信文化自覺,做好大運河保護傳承利用這篇大文章,加強長江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推動文化建設邁上新台階。要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構筑高水平對外開放新高地。要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切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守牢安全發展底線,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要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落細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堅決防止疫情出現反復。要將“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作為謀劃全省“十四五”發展的總目標總綱領總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描繪好未來發展的藍圖。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拿出任務清單、責任清單,狠抓工作落實,確保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在江蘇落地生根、結出碩果。要以總書記視察江蘇為強大動力,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全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好局、起好步,推動高質量發展和“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黃 偉)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