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把握新定位新使命 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2020年11月17日07:1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把握新定位新使命 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11月1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會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和在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部署要求。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婁勤儉委托,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李小敏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王燕文,副主任邢春寧、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和秘書長陳蒙蒙參加會議。會上,部分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交流了學習體會。

  會議指出,十九屆五中全會閉幕不久,習近平總書記到江蘇視察,就事關江蘇當前和長遠發展的一系列重大問題精准把脈、科學定向,賦予江蘇發展新定位新使命,對於我們更好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可持續發展,在新的起點上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和歷史意義。

  會議強調,省人大常委會及機關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通過全面學習領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來,進一步增強創造性做好人大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在新征程上推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實踐成果。要充分發揮人大獨特優勢,高標定位、精准發力,以創制性立法引領和保障現代化建設,以精准監督推動新目標任務落地落實,以代表作用發揮匯聚強大合力,努力在“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現人大擔當作為。要牢牢把握新部署新要求,加快制定長江保護相關地方性法規,加大相關法律法規執法檢查力度,加強與長江流域省份人大工作協作,更好助力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要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為動力,堅持抓當前與謀長遠相結合,高質量完成今年目標任務,精心籌備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系統謀劃明年和“十四五”人大工作思路舉措,以依法履職的實際成效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貢獻力量。(陳月飛)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