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新晉10位技能狀元 直接認定為"江蘇工匠"

2020年11月17日07:1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新晉10位技能狀元

  16日下午,由省政府主辦,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人才辦、省人社廳等16個部門共同承辦的第五屆江蘇技能狀元大賽決賽在昆山閉幕。

  經過3天的激烈角逐,來自一汽解放汽車有限公司無錫柴油機廠的周明等10人取得各競賽工種職工組第一名,被省政府授予“江蘇技能狀元”榮譽稱號,直接認定為“江蘇工匠”,享受省勞動模范待遇,列入省“333工程”項目培養對象,給予每人10萬元現金獎勵。學生組各項目第一名的華佳浩等11名選手獲得一等獎,被授予“學生技能狀元”榮譽稱號,每人獎勵2萬元。

  省人社廳廳長戴元湖表示,江蘇技能狀元大賽是江蘇職業技能競賽中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賽事,是全省技能人才的奧林匹克盛會。每兩年一屆的大賽是對各地區、各行業人才隊伍建設成效的一次集中檢驗。自今年初大賽啟動以來,全省有近3萬名職工和職業院校學生報名參賽,460名優秀選手在層層選拔中脫穎而出參加最后的總決賽。(黃紅芳)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