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液化天然氣公司著火事故已致7死 負責人被約談

2020年11月18日15:15  來源:中新網
 
原標題:北海液化天然氣公司著火事故已致7死 負責人被約談

  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廣西應急管理廳官方微信消息,11月16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安委辦召開安全生產約談警示視頻會,對國家管網集團北海液化天然氣有限責任公司相關負責人進行約談警示,動員部署為期三個月的特殊作業安全專項整治工作。

  11月2日上午11時45分許,國家管網集團北海液化天然氣有限責任公司發生著火事故,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2人重傷。事故影響惡劣,暴露出企業對重大危險源等重點環節、 重點場所安全風險辨識存在漏洞,管控不到位﹔作業人員違規違章操作﹔對外來承包商管理不嚴格,相關從業人員培訓、教育缺失﹔未按規定及時上報事故情況等問題。

  針對事故暴露出的突出問題,約談會要求,要清醒認識廣西壯族自治區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形勢嚴峻性,深刻吸取“11·2”國家管網北海液化天然氣泄漏著火事故教訓,迅速開展特殊作業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強化特殊作業的安全管控,“樹牢‘特殊動火’就是重大險情,系統未落實有效隔絕,堅決不允許動火”的思想,要加強危險化學品事故信息報送及應急處置等工作,堅決杜絕類似事故再次發生。要切實抓好歲末年初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工作,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加快推進中辦國辦印發的《全面加強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工作的意見》以及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任務的落實,抓好硝酸銨等危化品安全風險隱患第三輪專項排查視頻會議精神落實﹔全面排查、嚴厲打擊、系統整治非法違法“小化工”﹔要持續保持煙花爆竹打非治違高壓態勢,鞏固打非治違成果,扎實做好廣西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確保廣西安全平穩。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