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撥款一億美元援助7個飢荒高風險國家

2020年11月18日16:4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聯合國撥款一億美元援助7個飢荒高風險國家

  新華社聯合國11月17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17日宣布緊急撥款一億美元,援助7個貧窮國家。受武裝沖突、經濟衰退、氣候變化以及新冠疫情等因素影響,這些國家飢荒風險正迅速上升。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網站當天發布消息說,尼日利亞東北部、布基納法索、南蘇丹和也門等地正面臨嚴峻飢荒風險,從聯合國中央應急基金中放款是防止飢荒發生最為迅速和有效的手段之一。也門將獲得3000萬美元,埃塞俄比亞將獲得2000萬美元,阿富汗、布基納法索、剛果民主共和國、尼日利亞和南蘇丹將分享其余5000萬美元。

  洛科克說,飢荒將加劇沖突和戰爭,導致流離失所。它對一個國家的影響是長期且災難性的。他強調,不應把飢荒視為新冠疫情不可避免的結果。“如果真的發生嚴重飢荒,唯一原因隻能是一些國家的不作為。”

  此外,洛科克與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主任比斯利當天在英國《泰晤士報》發表聯合署名文章表示,目前全球有超過2.5億人在飢餓邊緣掙扎,“我們絕不能回避,更不能置之不理”。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