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各部委:奮力書寫走在前列“江蘇答卷”

2020年11月18日07:1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奮力書寫走在前列的“江蘇答卷”

  “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各項工作的共同要求。連日來,省委各部委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從中汲取堅定前行的勇氣和力量,表示將以更高的標准、更嚴的要求做好各項工作,奮力書寫走在前列的時代答卷。

  11月16日上午,省委統戰部召開部務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和在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統戰系統貫徹落實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岳主持會議並講話。

  楊岳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作為全省統戰系統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務,教育引導全省統戰干部和廣大統一戰線成員,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來,不斷夯實統一戰線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在江蘇落地生根。要深入挖掘張謇精神的豐富內涵,引導全省民營企業家繼承光榮傳統,弘揚家國情懷、堅持改革創新、勇擔社會責任。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國、全省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積極開展“民營企業服務月”活動,推動民營企業創新發展。要有效發揮智力優勢,支持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繼續圍繞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和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等重大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為國家和人民的事業作出更大貢獻。要認真做好年度工作總結和明年的工作謀劃,對照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持續加大推進力度,確保圓滿收官。深入調研、系統謀劃明年重點任務,切實增強工作的科學性、主動性、前瞻性。

  16日上午,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愛軍主持召開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部署要求,研究貫徹落實舉措。

  張愛軍指出,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上來。一要迅速興起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宣傳熱潮。把學習宣傳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作為頭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務,找准定位、突出重點,把握好時度效,廣泛開展宣傳報道。二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與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有機結合起來,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上來。三要推動各級黨委(黨組)中心組深入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迅速安排專題學習,深入交流研討,進一步明確工作思路,推動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入腦入心、落地生根。四要組織開展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研究闡釋。謀劃推出一批重大項目,推出一批研究成果,闡釋好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豐富內涵。五要統籌做好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和長江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工作。高質量推進江蘇大運河文化帶建設走在前列,擦亮中華民族的代表性符號和中華文明的標志性象征。六要推動全省宣傳思想文化戰線在學習宣傳貫徹中走在前做表率。堅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對標對表,科學編制“十四五”文化發展改革規劃,奮力開創我省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16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召開專題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部署要求,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閉幕不久,習近平總書記首次到地方視察就來到江蘇,對江蘇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召開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並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具有極其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實踐意義。全省政法單位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結合起來,學深學透、弄懂弄通,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應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要圍繞總書記提出的“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與時俱進地審視“十四五”期間推進政法工作現代化的目標取向、理念思路、部署舉措,注重補短板、強弱項,謀深、謀細、謀實全省政法工作,為全面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貢獻政法力量。要更加主動深入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統一思想、指導實踐,把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轉化為推動政法工作發展進步的強大動力,扎扎實實做好當前工作,以釘釘子精神高質量完成年度政法重點工作任務。

  17日,省委省級機關工委召開委員會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省委書記婁勤儉在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的講話要求,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認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省級機關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講話指示精神作為頭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總書記對江蘇發展的一系列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轉化為推動江蘇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的實踐成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組織省級機關黨組織多層次多形式開展學習貫徹,全面准確理解把握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用以統領、指導和推動機關黨建工作新的實踐。要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自覺對標對表,強化問題意識,在“查不足、補短板”上下功夫,推動機關黨建重點任務和省委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見效。要圍繞“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目標定位,圍繞“十四五”規劃具體要求,按照“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職責要求,高起點高標准謀劃今后一個時期機關黨建工作,更加認真履職盡責,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取得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效。 (林元沁 郁 芬)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